|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河南 » 驻马店 » 正文

拔除“拦路虎” 打通“肠梗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97
核心提示:图为施工现场 呼和浩特新闻网8月6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记者 刘丽霞)随着首府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许多占道电杆变身拦

TIM图片20180806083513

图为施工现场

   呼和浩特新闻网8月6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记者 刘丽霞)随着首府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许多占道电杆变身“拦路虎”,造成道路交通“肠梗阻”,这为交通安全和用电安全带来了隐患。8月3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彻底改造城区内主要道路占道电杆有关安排部署,由市市政工程管理局联手市供电局计划用两年时间,拆除中央电杆175处,今年年底前计划完成65处,目前,拆除工作正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8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双台什街的中央电杆拆除现场,看见马路南侧一排电杆已经被围挡围住,几名工人正顶着烈日加紧施工。

   “这段路有13基中央电杆需要拆除,我们从半个月前开始施工,电杆拆除后,10千伏高压电缆将入地。目前,电缆沟已经铺设完毕,预计近期所有工程完工。”在施工现场,市供电局营配处副总工程师赵文彦告诉记者,一些施工单位在道路建设中,没有及时通知电杆产权单位,道路修好了,电杆却留在原地,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市供电局从2014年开始拆除中央电杆,截至2017年底,已经拆除了47处中央电杆。

   随后,记者又来到内蒙古博物院北侧的一处中央电杆拆除现场,只见工人正在拆除电杆。据市供电局新城区分局副局长秦钢介绍,该路段共拆除11基中央电杆,预计当天下午就能完工。

   “中央电杆拆除后,我们将马上进行道路施工,这条断头路约200多米,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打通。”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市政养护一处副处长刘士伟介绍。

   “这些电杆拆除后交通就方便多了,看上去也美观了。” 对于中央电杆拆除工作,在内蒙古博物院北侧居住的居民给予支持和理解。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累计拆除占道电杆97基,完成17处;正在施工的路段11处;等待设计方案准备进场的路段有17处,其余的将在年底前完工。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戈鸣瑞]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