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江西 » 新余 » 正文

完善设施 前不塔气村越来越"小清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17
核心提示:整改后的前不塔气村口 有了市场我们买东西就更方便了,也更放心了,村里的环境也就更好了。7月21日,位于前不塔气村的布塔便民市

整改后的前不塔气村口

   “有了市场我们买东西就更方便了,也更放心了,村里的环境也就更好了。”7月21日,位于前不塔气村的布塔便民市场正式开始营业,看着崭新的市场,前来购物的村民赞叹不已。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布塔便民市场坐落在前不塔气村主干道北侧,与整治过的哈拉更河道只有一条路之隔,粉色的外墙上“布塔便民市场”几个大字格外显眼,在市场周围,一辆辆私家车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停车位上。记者注意到,布塔便民市场共分为两个大厅,其中一个大厅销售土产、家电、水果、蔬菜,另外一个大厅则主要销售调料、海鲜、肉类、水产。市场内,灯光明亮、空间宽敞,一改以前路边摊环境脏乱差、管理秩序混乱的形象。且各类货品摆放整洁,东西明码标价,水果蔬菜、粮油副食、生鲜肉类应有尽有。不少村民表示,在这样的市场里买菜感觉心情舒畅,不仅离得近,而且方便、放心。

   前不塔气村党支部书记刘俊俊介绍,以前村里没有专门的市场,商贩们就在村里的主干道两边摆摊经营,不仅影响了环境卫生而且给村里的交通带来了极大压力。现在市场建好了,原来在道路两边摆摊经营的商户们就都会进驻市场,而且还吸引了周边其他商户的入驻。

   7月21日,记者在布塔便民市场旁边看到,新建的公共卫生间门口人来人往,负责打扫卫生的保洁阿姨时不时地拿着墩布在擦拭人们洗手后滴在地面上的水渍。今年58岁的孙女士说:“以前全村只有两个公共厕所,还是旱厕,夏天臭气熏天,人们都是哪里没人就在哪里方便,不仅不卫生,而且也不文明,现在好了,村里有了水冲厕所,和城里也没啥区别了。”

   赛罕区敕勒川路街道办事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办公室于主任介绍,前不塔气村共新建了10座水冲厕所,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有5座,还有5座正在建设中。由于前不塔气村的流动人口较多,所以厕所的实用性非常强,每座厕所的占地面积都有100多平方米,完全能够满足人们如厕需求,而且厕所在选址上也集中在主干道的两侧,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如厕。

   在前不塔气村有一条东西方向的主干道,道路只能并排通行两辆车,但是这条路不仅是前不塔气村的交通要道,也是邻近的什兰岱村、大厂库伦村的主要通行道路。“没有整治之前,这条路非常难走,不论是平时还是高峰时间,只要进来就会遇到堵车,特别是商贩们就在路边摆摊经营,也是导致这条路经常拥堵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刘俊俊说。 然而,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路上通行的车辆仍然很多,但是并没有出现长时间的拥堵。刘俊俊介绍,为了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今年城管部门在道路两侧宽敞的地方施划了停车位和自行车停放处,路上不允许乱停乱放。同时,村里专门安排治安人员进行常态化的巡查管理,禁止店外出摊、乱停乱放。“村里的治安人员没有执法权,遇到店外出摊等情况劝阻不听的,我们就会上报城管执法人员。”刘俊俊说。

   经过整治,现在的前不塔气村不仅有了便民市场、水冲厕所、公共停车位,就连村里的卫生状况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此外,村里还专门设立了道路监察,在每个重要的路口搭设帐篷派专人值守,防止垃圾车、渣土车、收废品的等车辆进入村内。下一步,村里将继续加强管理,建立健全长效化的管理机制,在已经取得的成果基础上继续提升村里的环境卫生状况。

   (记者 王英)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戈鸣瑞]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