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河北 » 保定 » 正文

赞!网络订餐有了“食安封签”新标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36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张秀娟)7月24日,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赛罕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万达广场举行20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张秀娟)7月24日,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赛罕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万达广场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餐饮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重点向市民宣传介绍网络订餐监管等方面的内容。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举报投诉台,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市民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同时,与网络订餐平台美团合作向符合规定的餐饮企业赠送食安封签,美团配送员还现场展示了外卖送餐箱清洗消毒流程,让广大市民了解网络订餐安全食品服务流程。

    如今,网络订餐已经成了首府市民餐饮消费的主要渠道之一。目前,呼和浩特市纳入监管的餐饮服务企业约有15000家,通过网络经营的大约有7000至9000家,网络餐饮服务在经营第三方平台有2家,分别为美团和饿了么;自建平台2家,分别为肯德基和必胜客;第三方物流公司16家,配送员约2000名。为保障网络餐饮食品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呼和浩特市把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纳入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内容,并制定出台了《呼和浩特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建立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制度,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

    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张曙光介绍,“为了深化网络餐饮服务监管,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美团合作首批制作并发放了100万份食安封签,要求送餐时在封签上标示餐食的品名、出餐时间、可食用时限、监管部门等基本信息,以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如收到餐食封签被破坏,可拨打封签上的监督电话进行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陈丽娜]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