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山西 » 临汾 » 正文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内蒙古分院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26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郝少杰)7月27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内蒙古分院在呼和浩特成立。据悉,中国足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郝少杰)7月27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内蒙古分院在呼和浩特成立。据悉,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内蒙古分院将致力于培养高水平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为内蒙古足球振兴、为中国足球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0727_1

    2014年9月以来,作为全国第一个足球改革发展试点省区,内蒙古足球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在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一是健全政策体系。先后制定《内蒙古自治区推进足球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意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等等,丰富了内蒙古自治区足球改革发展的政策保障体系。二是深化改革发展。加强足球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出台了内蒙古足协调整改革方案。目前全区建立完善足球协会46个,现有专兼职足球管理人员4000余人。社会足球场增加到2639块,改善校园足球场地3000多块。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建设工程稳步推进,国家北方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基地、内蒙古青少年足球海南冬训基地投入使用,和林县足球小镇发展迅速。三是培育足球人才。大力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鼓励开展社会足球运动,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至2017年底拥有等级足球教练员3173人、等级足球裁判员3086人,足球青少年运动员注册人数增加到10473人,夯实了振兴足球的根基。四是完善竞赛体系。形成覆盖各年龄段的足球联赛体系。目前,“蒙超、蒙甲、蒙乙”准职业联赛初具规模,校园足球“4+1”联赛形成体系,沙滩足球、雪地足球形成特色,城市、城际联赛遍地开花。五是加强宣传推广。多角度、全方位做好足球改革发展宣传工作,创办足球发展基金,创办国内首个“足球频道”并在全国范围上星播出,拓展了足球运动对外宣传平台。         

    依据规划,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内蒙古分院将坚持国际化高端化标准培养足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严格选拔15岁以下足球项目后备人才,聘请专业外籍教练,切实保障训练与比赛,为俱乐部、高校输送优秀足球人才。         

    在内蒙古分院成立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刚表示,“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切实做好足球教练、教师队伍建设,做好足球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做好复合型足球产业人才建设等方面工作。以振兴国家足球为己任,发挥我区独特资源优势,为国家足球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二

[编辑:李珂]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