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黑龙江 » 齐齐哈尔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会徽及吉祥物正式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205
核心提示: 7月26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本届冬运会会徽及吉祥物。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祥物 名为冬之韵的

    7月26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本届冬运会会徽及吉祥物。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祥物

    名为冬之韵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会徽以蒙古文“冬”字字形为创意基础,运用流畅、洒脱的中国书法,巧妙地将蒙汉两种文字的“冬”字融为一体,呈现了内蒙古各族人民守望相助、万众一心,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传递了内蒙古办好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不懈努力和追求。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会徽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祥物——蒙古彩娃是一对俏皮可爱的蒙古族娃娃,男娃名为安达,意指朋友,女孩名为赛努,意指你好,名字传递了内蒙古人民对全国人民的诚挚邀请,对八方客朋的亲切问候,对冬运会运动员赛出佳绩的美好祝愿,彰显了内蒙古人民热情好客、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蒙古彩娃的服饰图案均采用蒙古族传统吉祥纹样。男孩安达身着内蒙古西部蒙古族部落男子传统服饰,女孩赛努则采用内蒙古东部布里亚特蒙古族女孩代表性冬季服饰。(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雅静)

[编辑:王秉姣]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