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甘肃 » 平凉 » 正文

首府各公园突出特色打造市民休闲好去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77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9月26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记者 宋向华)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不少市民计划走出家门,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呼和浩特新闻网9月26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记者 宋向华)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不少市民计划走出家门,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尽享五彩斑斓的秋之韵。为了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秋日美景,首府各大公园早早行动,在加强日常养护、维护的同时,突出自身特色,竭力打造首府人身边的游憩健身好去处。

   北靠大青山、南邻呼包高速公路、西至呼武公路、东到红山口,处于高速公路交会点的大青山野生动物园,拥有平原、丘陵、山地等独特而丰富的地形、地貌,为动物的半野生饲养提供了便利条件。这里以动物为主线,开展不同的功能项目,是一个以动物驯养、繁殖、展览为主体的功能性园区,还是一个集生态旅游、餐饮、娱乐、科普教育、素质训练教育于一身的综合性园区。目前,动物园正全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氛围。到这里,别忘了去大熊猫馆转一转,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等您来。

   湿地公园位于玉泉区昭君路,南临玉泉区政府,东临内蒙古大学新校区。园区依托传统的草原历史文化为背景,塑造独具内蒙古特色的草原湿地景观公园,日渐成为首府城市净化空气的天然“绿肺”。在这里,游客可眺看烟波浩渺、聆听鸟鸣声声,体验远离城市的宁静与自然;可以到农业观光区参与农事活动,在劳动中享受农趣。国庆期间,农业观光区内除日常的蔬菜、葡萄可供采摘外,还可以现摘山楂。

   成吉思汗公园北临北二环路,东临展东路,西临呼哈铁路。公园利用原址地形,依势而建,采取多样化处理方式勾勒出气势恢宏的悬崖、瀑布等景观;通过动中取静的沟谷、溪涧、下穿溶洞、水蚀地貌营造出自然景观;配合植物种植形成台地、坡地等丰富的植物景观。公园的设计与地域文化相结合,以草原文化为主题,增加了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因地制宜地将原有的废弃地改造成绿地布局合理、景观突出的城市公园。近日,该园正修缮亭、椅,铺装路面,检查维修峡谷内瀑布、喷雾设备,并对园内水电设施及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安人员24小时值班,加大治安巡逻力度,严禁小商贩乱摆乱卖,维持车辆摆放秩序,维护公园安全稳定,保障游客人身安全。

   阿尔泰游乐园位于新城区兴安北路以东,北邻康复路,东至呼哈铁路。园区以“金色的童年、快乐的回忆”为设计理念,旨在打造一个风景秀美、风格活泼、大型游乐设施凌空矗立、具有童话色彩的大型现代化休闲娱乐场所。经多年建设发展,目前,园内已有30多个游乐设备。其中,过山车、激流勇进、豪华旋转木马、儿童乐园等大中型游乐项目惊险刺激、趣味横生,卡丁车、攀岩等小型游乐项目深受游客喜爱。如今,这里已成为市民节假日主要的游憩、健身场所之一。

   还有青城公园、满都海公园、锡林公园等处,园林人员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督促保洁卫生责任到人,实施全方位保洁,力争不留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广场、道路和绿地内的杂草、裸露垃圾,对湖面上的漂浮物、落叶等进行打捞和清运,进一步营造整洁、舒适的游园环境。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戈鸣瑞]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