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广西 » 北海 » 正文

拆除违规硬化路面 恢复绿化 还绿于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87
核心提示:拆除违规硬化路面 呼和浩特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闫鑫)近日,呼和浩特市绿地广场景观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成吉思汗大街新指

拆除违规硬化路面

拆除违规硬化路面

    呼和浩特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闫鑫)近日,呼和浩特市绿地广场景观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成吉思汗大街新指挥中心南侧,有人私自将行道树四棵(白蜡)和四十余米的紫叶绿蓠强行破坏并硬化,市绿地广场景观管理局接到举报后迅速到实地勘验,经查证发现,疑似某酒店为谋取便利,擅自将马路近40余米长的绿化带破坏,并硬化成水泥路面。绿化带中的树植也被擅自挖走,严重影响周围绿化景观的整体美观。

    当日下午,市绿地广场景观管理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始恢复绿化工作,首先利用碎石机将被违规硬化的路面进行粉碎,挖土车将碎石移到环保车上,为种植绿植腾出区域。随后运送绿植的车辆也到达现场,园林工作人员现场培土,种植新的树木。同时执法队员将新的道牙子所用的砖石运到现场,在恢复绿化后陆续将绿化带补齐完善。由于风大,绿化工作并没有顺利进行,挖土机不能一口气挖开被违规硬化的水泥地面,只能挖一部分填种一部分绿植,防止挖出的渣土被风吹,对周围环境造成扬尘污染。

    工作人员在恢复绿化工作中,发现此处原有的路灯电桩还深埋地下,而路灯已不知去向,说明破坏者故意把路灯移走,这种行为不仅严重破坏城市环境,还严重损坏了国家公共财产安全。

    根据《呼和浩特市园林绿化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九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有擅自进行破绿、毁绿的行为,如有需要,须提出申报计划,并报送城管部门审批,未经审批一律不准侵占、破坏公共绿地。市绿地广场景观管理局经研究决定,待强制恢复此区域的绿化后,让公安机关介入调查,确定责任人后,再依法对其做出相应行政处罚。

    呼和浩特市绿地广场景观管理局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保护绿植,爱护绿化,共同构建整洁优美、绿意盎然的城市环境。城市环境大家建,环境整洁美观的成果更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目前,毁坏绿化带违法责任人尚未找到,如有线索可拨打12319进行举报。

整图

[编辑:陈丽娜]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