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山东 » 滨州 » 正文

抓落实解难题 上下联动显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34
核心提示: 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九督导组负责督导的范围包括鄂尔多斯大街和新城区鸿盛工业园区。在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

    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九督导组负责督导的范围包括鄂尔多斯大街和新城区鸿盛工业园区。在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第九督导组先后多次进行现场指导检查,在巡查中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时协助园区想办法出思路,同时发挥各部门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精细化整治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第九督导组根据区域和侧重点采取定期与随机督导检查,期间共督导83次,共发现问题1265处,并要求所管辖区“立行立改”和限期整改,做好“回头看”跟进督导,确保问题解决到底、解决到位、不留隐患。其中,鄂尔多斯大街解决大面积路砖因施工缺损、大面积生活和建筑垃圾的清理、人行道大坑、墙体脱落等问题。

    与此同时,第九督导组督促鸿盛工业园区联合相关部门展开了一系列环境整治行动。先后对塔利公租房北门乱停车等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加强日间执法监管,对园区一期道路等重点区域周边流动洗车和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治理,协调区环卫部门增加对主干道、绿化带的日间清扫次数,对塔利公租房北门道路南北两侧绿化带垃圾、烟蒂、废纸进行了细致清扫,在该区域增设果皮箱5个。按照新城区区委、区政府相关通知精神,从5月开始至8月期间,鸿盛工业园区开展为期100天的夜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主要针对近期自发形成的夜市摊点、渣土乱倒、交通秩序混乱、“三乱”小广告反弹等影响城市环境秩序的问题进行整治。而对长期以来渣土、垃圾倾倒现象,园区数次连续组织施工队动用大型机械对区域内偷倒的渣土、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截至目前,清理各类建筑垃圾约500多吨,平整土地约6500平米,铲除杂草44000平米,自行组织工人苫盖绿网面积达11万平米。同时,还对园区范围内的多处破损路段、井盖、围墙、小广告、广告牌等环境问题展开了集中整治。修砌大学科技园西侧规划路围墙,粉刷塔利新村北侧广告围墙,协调塔利村对TCL东门南侧沿街铁艺栅栏进行改造;修缮园区范围内破损路面等,协调市政路灯管理处对惠新苑北门对面200米的施工破路进行恢复,协调“平安青城”施工方对一期多立邦东门外便道破损路进行恢复;组织园区职工清理各类小广告。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园区环境的美化、亮化,经协调区园林部门,对园区范围内未绿化(呼锡路园区段)区域进行绿化并打造示范街,对于已绿化路段进行改造提升。在第九督导组的督导下,园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 王中宙)

1二

[编辑:李珂]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