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内蒙古 » 乌海 » 正文

部分个体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核定短信为何收不到? 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233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24日讯 据《呼和浩特晚报》报道(记者 蒋建波)我市2018年个体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核定缴费业务于日前正式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24日讯 据《呼和浩特晚报》报道(记者 蒋建波)我市2018年个体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核定缴费业务于日前正式开始。为解决办事群众排队等候问题,市五险核定稽审中心简化了办理流程。然而在近日,不少个体灵活就业人员表示,他们到现在还未收到缴费核定短信,不知道啥原因,下一步该怎么办。昨日,记者采访了市五险核定稽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据市五险核定稽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我市五类人员会出现收不到缴费核定短信的情况,并给出了具体解决方法。

    往年打缴费核定单时预留手机号有误的人员,这类人员如果2017年正常缴费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可直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户籍地税务所缴费,如需变更预留手机号码可到户籍地的市民服务大厅或通过拨打12333咨询电话变更。

    正在领取失业金的人员,这类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户籍地的市民服务大厅开具缴费核定单或通过拨打12333咨询电话核定,然后携带缴费核定单或凭核定短信和身份证到户籍地的税务所缴费。

    2018年退休的人员,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户籍地的市民服务大厅开具缴费核定单,然后携带缴费核定单和身份证到户籍地的税务所缴费,或通过拨打12333咨询电话进行核定,然后凭核定短信和身份证到户籍地税务所缴费。

    断保人员,这类人员如果2018年只缴纳养老保险,可以到户籍地的市民服务大厅开具缴费核定单或通过拨打12333咨询电话进行核定,然后携带缴费核定单或凭核定短信和身份证到户籍地的税务所缴费。如果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同时缴纳,需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地的市民服务大厅开具缴费核定单,然后携带缴费核定单和身份证到户籍地的税务所缴费。

    从单位离职转成个人缴费的人员,需携带离职证明、身份证到户籍地的市民服务大厅开具缴费核定单,然后携带缴费核定单和身份证到户籍地的税务所缴费。若没有离职证明,需原单位将系统信息维护成“暂停参保”的状态,然后可到户籍地的市民服务大厅或通过拨打12333咨询电话,开具缴费核定单或凭短信和身份证到户籍地的税务所缴费。户籍地不在呼和浩特市的,到就近市民服务大厅和税务所办理即可。

1二

[编辑:李珂]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