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新疆 » 阿克苏 » 正文

市民反映这些路段有点臭 记者解惑原是排水不通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24日讯 据《呼和浩特晚报》报道(记者 徐达明)哎呀,这咋这么臭?赶紧关车窗凡是开车或步行路过新华广场十字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24日讯 据《呼和浩特晚报》报道(记者 徐达明)“哎呀,这咋这么臭?赶紧关车窗……”凡是开车或步行路过新华广场十字路口的市民都会发现,从新华广场由东向西行走时,会在十字路口突然闻到一股臭味。这股臭味来得很突然,而且存在很长时间了。7月20日,记者采访了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排水分公司机械养护处(下文简称养护处)了解到为什么道路上的雨箅子会返臭味。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区内因地下排水系统返臭的路段不仅是新华广场十字路口,呼伦贝尔南路新城宾馆附近,公主府十字路口附近都会有臭味,记者到达这些区域进行了实地采访。在新华广场十字路口,负责该路段的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臭味是从十字路口东北角路上的几个雨箅子里发出来的,记者来到这几个雨箅子附近就闻到,一阵阵恶臭从里面飘出来。同样在呼伦贝尔南路新城宾馆附近、公主府十字路口,记者都找到了发出恶臭的雨箅子。

QQ截图20180724083353

养护处的施工作业车辆正在道路上疏通排水管道

    随后记者将采访到的市区内几处雨箅子返臭味的问题向养护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养护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雨箅子返臭味是因为下面的管道内发生堵塞,积水无法排走,时间长了厌氧细菌滋生导致的。一般的地下管网发生堵塞,养护处进行疏通管道工作,再下一场雨进行冲洗后就不会产生臭味了。公主府十字路口和新华广场十字口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改造施工和地铁施工,两个十字路口地下的排水管网多处出发生堵塞,雨水、垃圾、污水等淤积在管道内,导致产生臭味,虽然已经疏通过几次,但是地下堵塞的地点太多,无法全部疏通,需要在道路和地铁施工完成后重新修建新的雨水排水系统,之后就不会有臭味了。新的地下排水系统目前已经开始施工,预计2018年底前完工。呼伦贝尔南路新城宾馆附近的雨箅子发出臭味,也是因为地下雨水排水系统发生堵塞,淤积的污水时间太长产生了臭味,经过排查堵塞地点不在呼伦贝尔南路,可能是附近小街道的排水系统发生堵塞,目前正在一条街道挨着一条街道的排查,发现堵塞地点后疏通清洗管道,臭味也就没有了。

    马路上的雨箅子发出臭味,有什么办法来消除这些臭味呢?记者采访时养护处的工作人员正在金桥开发区双什台街进行施工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的地下雨水排水管道发生了堵塞,如果不及时疏通,下雨的时候会发生道路积水,不下雨的时候,堵塞的管道内污水发生变质就会导致雨箅子返臭味。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养护处工作人员下到雨水排水井中进行疏通,记者看到原本应该只有雨水的井中,有大量的生活垃圾,还有饭店的餐厨垃圾。养护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雨水管道中只有雨水和泥沙,一般不会发臭,很多情况是因为有人把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倒在雨水管道中,在没有雨的季节,这些垃圾不会顺着雨水管道流走,就会沉淀、变质、发臭,堵塞雨水管道,雨季来临,几场雨一下,臭味就开始散发。

   养护处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不要把生活垃圾、污水、餐厨垃圾倒入雨水管网中,雨水管网在没有雨的季节是没有水的,被倒入管网中的垃圾会堆积在管道中产生臭味,还会在雨季来临时堵塞管道导致路面积水无法排走。

1二

[编辑:李珂]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