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浙江 » 湖州 » 正文

常抓不懈 不断改善辖区环境——市城市环境综合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07
核心提示: 小区环境变好了,露天烧烤不见了,噪音扰民消失了,河流水质清澈了环境综合整治让居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回民区海拉尔西街居

QQ图片20180726094447

    “小区环境变好了,露天烧烤不见了,噪音扰民消失了,河流水质清澈了……环境综合整治让居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回民区海拉尔西街居民梁女士对记者说。

    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督导组以41项督导任务为重点,认真开展督导检查。从年初至6月底,组长带队督导10次,副组长带队督导130次,共计发现12类400余个问题。目前所有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辖区环境水平稳步提升。

    针对随地便溺、乱倒污水情况,通过开展专项行动,采取疏、堵、罚结合方式对20处便溺卫生死角聚集地,3处乱倒污水点及时督导整治。辖区内基本实现无便溺点和污水点,卫生整洁度明显提高。针对餐厨垃圾、露天烧烤、生活垃圾污染,多次联合环保、食药、城管等部门对辖区内饭馆、露天烧烤摊进行联合执法,目前,已取缔1家,责令整改16家,实现露天烧烤摊“零存在”。新建小区驿站9处,垃圾转运站1处,生活垃圾全部得到有效处置。针对主次干道道路修补及小街巷保洁,规划制定详细修补方案,并对道路破损严重区域重点跟踪督导,全程监督施工。配备夜班保洁人员20名,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实施全天候保洁,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针对施工路面扬尘、噪音污染,第一时间对锅炉厂、炼铁厂拆迁后遗留建筑垃圾及渣土进行清理,对土地进行平整,并对正在施工的工农兵筒子楼和巴彦淖尔路进行绿网围挡。同时,多次会同各相关部门、单位进行现场勘查,召开规范施工协调会,要求各施工方对路面进行洒水作业、及时清洗施工车辆。联合城管等部门多次召开会议,要求辖区内施工企业严禁在非作业时段施工,特别是中、高考期间开展全天无施工行动,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应考氛围。

    针对黑臭水体污染,对扎达盖河与乌里沙河沿线水污染、河道垃圾、乱排乱放进行封堵,并协调市园林局对河道内进行绿化,河流水体质量明显改善。针对园林绿化率不足,协调市园林局对辖区内可绿化部位进行绿化,当前已绿化小区15个,绿化面积达300亩。针对燃煤清洁化更替,累计为1740户居民发放清洁燃煤1393吨,该工作已全部完成。针对物业公司与小区居民存在矛盾,及时进行入户沟通劝导,积极化解双方矛盾,促进和谐相处。

    针对学苑街主干道整治,对督导发现的383处有坑无树、树木死亡问题点进行了树木补植,并完成1245个树坑石子清理;对119处破损路面、便道、道牙和面包砖进行了修补,对227处破损和缺失雨水箅子进行了补修和更换;累计投入使用公共卫生间(驿站)5座,新建6座,解决了周边群众“如厕”问题;协调交管部门规划车位484个,早晚高峰期增派警力对行驶车辆进行合理疏导,保证了车辆停放行驶安全有序。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第十督导组将继续紧扣市委、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再加劲、再发力、再提升,为打赢环境综合整治持久战保驾护航。

    (记者 孙岳龙)

整图

[编辑:王秉姣]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