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甘肃 » 定西 » 正文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让党旗永远飘扬在每个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31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27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记者 云静 通讯员 陈雪菲)为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

QQ截图20180727071843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27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记者 云静 通讯员 陈雪菲)为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自6月初以来,相继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也更加饱满。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七一”前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云建东同志在老牛坡党员干部教育中心为全体机关党员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的担当和作为》的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也分别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了一次党课。

    进行一次党建理论测试。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委(党组)理论武装测试的要求,围绕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学习掌握情况,在全机关进行了一次《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测试。

    组织一次扩展训练运动会。6月10日,组织举办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首届“风采杯”拓展训练运动会。此次运动会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切实增强了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机关党员干部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状态投身工作、干事创业。

    开展一次植树活动。6月12日,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新城区哈拉沁沟进行义务植树。活动中,机关干部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切实树立了“植绿、爱绿、护绿”的理念。

    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对《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保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专题研讨,党组成员全部撰写心得体会并发言。党支部也组织党员就以上讲话进行了专题研讨。

    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6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廉政教育展厅参观学习,进行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洗礼和教育,今后将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人物为警钟,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进行一次红色教育。6月29日至30日,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红色革命根据地清水河县老牛坡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在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北堡村抗日战争遗址、老牛坡党支部展览馆、老牛坡党支部旧址等地,并向革命烈士碑敬献花篮。在红色革命主题广场,机关党员干部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思想上受到了教育,行动上受到了鼓舞,党性上受到了洗礼。

    走访一次扶贫对象。结合机关扶贫工作计划,机关党员干部在活动期间至少去一次帮扶对象家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组织自治区、市人大代表中的企业家到黑老夭乡实地对接帮扶政策和措施。

    慰问一次党员。在七一期间,对帮扶村、联系社区、离退休老干部及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了一次普遍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党的关怀。

    表彰一批优秀。为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机关营造学先进、比先进、做先进的氛围,激发党员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热情,机关党委评选出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并在老牛坡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召开了表彰大会。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学习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的这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党组织的活力和号召力,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励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首府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

[编辑:赵静]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