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甘肃 » 定西 » 正文

民族团结之花根植于孩子心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70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多民族大家庭,目前全校在校学生2455人,其中蒙古族占98%。既要让学生学到知识,又

    

QQ图片20180922101211

    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多民族“大家庭”,目前全校在校学生2455人,其中蒙古族占98%。既要让学生学到知识,又要让学生学会团结。该校始终把“加强民族教育,增进民族团结”作为办学方向,坚持“重视民族团结,尊重民族文化”的办学理念,采取课堂教学、结合校园文化开展主题活动,引导不同民族的学生互助学习语言,互相尊重习俗,互相提高成绩,让民族团结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生根发芽。

IMG_0528

 

    “我是班里的汉族,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做游戏,我们像一家人一样!”六年级一班的栗术溶在家里蒙语说得最好,父母期望女儿学习并热爱家乡独特的民族文化。六年级的包海诺告诉记者说:“虽然我们一家人日常讲汉语,但自从我上了蒙语学校,全家人跟着我一起说蒙语。”

IMG_1703

    学校楼道里的团结长廊上,张贴着学生们用蒙文、汉文精心创作的手抄报,有绘画、诗歌、谚语等,展示着学校以“民族知识我知道,民族团结我参与”为主要内容的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所取得的成果。

IMG_3815

    “通过教育最能促进民族团结,特别是要从小抓起,从娃娃抓起。” 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校长达赖都仁在接受采访中说,“加强民族团结,基础在于搞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努力打造首府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载体,为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弘扬,为民族区域的和谐、稳定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呼和浩特新闻网 记者 孙娜)

1二

[编辑:李珂]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