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山东 » 菏泽 » 正文

昔日渣土堆 如今休闲娱乐好去处——市城市环境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203
核心提示: 曾经,鄂尔多斯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畜科东路有一个十多亩地大小的渣土集中堆放地,一旦起风,黄土漫天,路人捂住口鼻才能通过。

青城眼

    曾经,鄂尔多斯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畜科东路有一个十多亩地大小的渣土集中堆放地,一旦起风,黄土漫天,路人捂住口鼻才能通过。如今,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九督导组的督导协调及鄂尔多斯西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一座座渣土山已经变成山体公园,到处都是树木、绿草地,健身步道、凉亭、假山、花坛、小广场……居民在这里可以娱乐,也可以爬山健身。

    说起畜科东路原来的渣土堆放区,鄂尔多斯西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原本是一个让人很头疼的地方,十多亩的一片地被某房地产开发商买了下来,随后开始堆积渣土,越堆越多,2米多高的围挡墙体根本挡不住,最高处的渣土有30多米,大风一起,没有苫盖的渣土扬起漫天黄土,路人只能捂住口鼻经过,周围的居民怨言很多。2016年,第十九督导组成员走访了这个渣土堆,对办事处提出要求,渣土堆决不能就这样存在。在督导组成员的督导协调下,鄂尔多斯西路街道办事处与开发商商谈,对这里进行改造。要把渣土全部清理干净,工程量大,花费多。经过协商,决定按照现有渣土堆的地形地貌植树种草,铺设道路,建设广场、凉亭、假山、健身步道,把渣土山建成了山体公园。

    第十九督导组按照“四个精细化”的要求,持续深入地对督导区域41项整治任务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督导工作和环保督查工作,现场督导22次,发现问题256项,整改完成251项。鄂尔多斯西路街道办事处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机械300余台次,对辖区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清运垃圾约23万余吨。在小街巷增设垃圾箱60个,满足居民日常倾倒垃圾的需求。在辖区栽植树木23631株(丛),有效改善居住环境。

    今后,第十九督导组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保证现有成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密切联系广大群众,确保下一步工作取得更大的进展。(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徐达明)

扫描二维码

[编辑:吴艾蓉]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