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安徽 » 六安 » 正文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28
核心提示: 现在已经是内蒙古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院长的周玉树,投身民办教育的时候还是个小伙子。那时,全国民办教

经历

    现在已经是内蒙古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院长的周玉树,投身民办教育的时候还是个小伙子。那时,全国民办教育的大环境还不热,内蒙古更是如此。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和多年高校工作的经验,1993年,他创办了内蒙古经贸外语学院,第一年招生就有6000多人报名,最终录取了1000人。

    看到了民办教育领域大有可为,周玉树趁热打铁,1998年,又创办了鸿德国际学校,第一年招生对象为小学生,以后又逐步扩展了初中部、高中部,学生最多时有1000多名。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的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扩招,让全国民办教育尤其是民办高等教育进入了黄金发展期,经济发达地区的民办高等教育更是发展得如火如荼。经申请并得到自治区教育厅批准,2004年,鸿德国际学校升格为鸿德外事职业学院,成了一所专科院校。同年,内蒙古民办教育协会由周玉树牵头成立。协会的成立搭起了民办教育机构与相关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促进了我区民办教育的发展。2006年起,我区民办教育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民办教育机构数量、质量大大提升。也是在2006年,为填补我区民办本科院校的空白,自治区批准筹办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两所独立学院。此后的3年内,自治区又陆续批准创办了六七所民办高职院校。周玉树清楚地记得,2008年5月7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的评估验收,于是,5月7日被定为了学院的校庆日。

    周玉树感慨地说:“当年我区两所独立学院的成立,真的要感谢改革开放的好政策。”

    近年来,支持并规范民办教育成为国家和自治区层面的一项重要决策,民办教育机构享受到了更多好政策。民办高校每年享受一定比例的政府补助,学生享受和公办高校学生一样的奖学金、助学金、补助以及助学贷款等。“在以前,学生欠学费那是真收不上来。自从有了这些好政策,现在欠学费的学生很少了。”周玉树笑着说。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上下都在规范民办教育机构。周玉树相信,规范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他说:“这些年,我区民办教育虽然起步晚,发展水平较全国还落后一些,但纵向来看,各方面都得到了大发展。相信再过10年,改革开放50年时,我区民办教育将形成‘气象万千’的局面,民办教育机构的认可度、美誉度也必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记者  刘志贤)

整图

[编辑:王秉姣]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