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广东 » 揭阳 » 正文

【青城眼】履行督导职责 助力环境显著改善——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28
核心提示: 只要提起曾经的回民区牛街,很多市民都会记得在牛街的饭店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每家饭店门口都会有一两口冒着热气的大锅,久

青城眼

    只要提起曾经的回民区牛街,很多市民都会记得在牛街的饭店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每家饭店门口都会有一两口冒着热气的“大锅”,久而久之这样的不文明行为成为牛街的一道“风景线”。

    然而,随着全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开展,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二督导组协同回民区环河街街道办事处将牛街作为重点整治街道,全面取缔饭店门前的“大锅”。如今,再来到牛街,“门口锅”已经不见,整条街道既干净又清爽。特别是今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再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第十二督导组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会同环河街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辖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今年以来,特别是从4月16日至今,第十二督导组及责任单位与办事处先后召开了15次工作例会,传达上级和领导指示要求,并及时将督导相关情况向办事处反馈沟通,交换意见,共同分析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同时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和难点,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第十二督导组及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先后由督导组组长带队,每周最少组织三次集体督导巡查,分别赴环河街街道办事处辖区和巴彦淖尔路进行督导检查,坚持每次确定一项重点督导内容,重点围绕环境保护、青城驿站、水冲公厕、便溺点、乱倾倒污水、马路两侧道牙、扬尘污染、雨天大面积积水、雨水管网等问题,持续认真开展督导工作。截至7月18日,累计督查发现问题308处。其中环河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涉及问题197处,巴彦淖尔路涉及问题111处,目前大部分均已整改完毕。

    特别是在集中开展乱倒污水、随地便溺整治专项行动中,第十二督导组协同办事处工作人员排查处理累计清理污水外溢点53处,清理卫生死角2900处,清理便溺点3550处,清掏污水井、雨箅子155处。清理各类垃圾1.6万吨,累计出动人员2.1万人次,累计出动车辆450台次。清理取缔店外出摊1000余处,清理取缔店外作业300余处,清理取缔流动摊贩200余处,店外堆物750余处,占道经营1000余处。下发通知警告单1000余份,处罚随地便溺、乱倒污水及生活垃圾60起,最高罚款500元,共计罚款13000元。同时,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对辖区内200个便溺点和卫生死角挂置了“禁止随地便溺、禁止乱扔垃圾”的警示标语牌,并在重点区域和节点位置安装摄像头,结合智慧回民区平台,达到智能化管理。并在此基础上,努力打造“小环境”,将便溺死角重点地段,经过清扫、保洁,安装围栏、草坪等,使其变身为可供市民休闲、停留、休憩的场所,以此来制止便溺等不文明行为。

    “我们都是这场环境整治战役的见证者和受益人,如今辖区环境的改善离不开这些号称‘城市啄木鸟’的工作人员,无论刮风下雨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环境督导组的人,他们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一直奔波,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维护现如今的整治成果呢。”看着辖区环境的焕然一新,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呼和浩特日报记者 刘清羽)

1

[编辑:赵静]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