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浙江 » 温州 » 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210
核心提示: ●市政府办公厅党组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把握

三个表率

    ●市政府办公厅党组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把握党的建设规律,全面阐述了党的建设的核心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思想引领、根本遵循和方向路径。

    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动摇。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开展“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活动,为党员干部发放了《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书籍300余册。二是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市政府办公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三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开展党务知识培训两次,主要学习了市直机关党工委下发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和《“三会一课”实用手册》等内容。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迟疑。一是全面履行职责。1月23日,召开了办公厅党建工作大会。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办公厅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办公厅机关党委对2018年党建工作做出初步安排部署,签订了责任状。4月份,为检验各支部理论学习效果,组织开展了对117名党员干部的理论测试,优秀率达90%。二是强化工作落实。认真对待市党建第十三督导组每月一次的督导工作,对照“重点工作清单”开展工作,整理档案材料,撰写工作汇报。三是建设和谐机关。为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树立典型,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两优一先”评比活动。

    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含糊。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的整体布局,于2月26日召开了办公厅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二是强化责任落实。4月12日,市纪委第三督导组对办公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所提出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5月4日,召开了“办公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办公厅党组成员就履行“一岗双责”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向党组书记作了汇报。三是筑牢思想防线。上半年,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议两次,传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扶贫领域腐败、驻村干部违反工作纪律通报7份。

    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厅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带头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努力做落实中央决策的表率、服务人民群众的表率、推动改革创新的表率、弘扬清风正气的表率,为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整图

 

[编辑:王秉姣]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