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黑龙江 » 佳木斯 » 正文

“户籍业务联络站” 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201
核心提示: 现在的公家人,真是为咱老百姓着想!前几天,在土左旗生活居住的黑龙江籍群众邢立名(化名)拿着刚刚办下来的居住证,由衷地为

TIM图片20180806082021

   “现在的公家人,真是为咱老百姓着想!”前几天,在土左旗生活居住的黑龙江籍群众邢立名(化名)拿着刚刚办下来的居住证,由衷地为办证民警和“户籍业务联络站”点赞。

   邢立名只是众多从“户籍业务联络站”享受便利服务的群众之一。

   “户籍业务联络站”是啥?为啥群众要点赞?

   原来,“户籍业务联络站”实现了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因此,受到群众的青睐。

   采访中记者从土左旗公安局了解到,自“放管服”改革开展以来,该局兵州亥派出所针对农村地区网络覆盖率低,老人居住较多的现实情况,率先在辖区各村委会创新性地建立了“户籍业务联络站”。只要群众有需要,就可以足不出村,经村委会工作人员与户籍民警联系就可以了解户籍政策和所需相关手续,这样群众到派出所办事就可以实现一次性办理完结,做到方便群众,服务于民。

   而黑龙江籍的邢立名等七人在兵州亥乡居住多年,为了能享受到我区各级政府出台的各种福利待遇,邢立名等人一直想办理居住证。“早就听说办理了居住证就可以享受到政府的一系列福利政策,可是办证之前,听人说办理证件手续繁多,还得回老家找材料,来回跑路,又打消了念头。”邢立名告诉记者,因为嫌麻烦,他们也就渐渐打消了办理居住证的念头。

   前不久,兵州亥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通过“户籍业务联络站”了解到邢立名等人的诉求后,便积极主动联系了他们,并告知邢立名等人办理居住证所需的材料。这让邢立名等人又燃起了办理居住证的希望。为此,邢立名等人积极准备好了所需材料。同时,派出所民警在他们来办理业务时,还根据邢立名等人的实际情况,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简化了原有的办事程序,仅用不到1小时的时间就为他们一次性办结完毕。

   “真没想到,办理居住证能这么简便、这么快,政府的举措真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拿着办好的居住证,邢立名等人纷纷为民警的办事效率叫好。

   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从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许可、备案、服务入手,全面创新服务理念、服务手段和服务方式,也让这样的“好事儿”,成为今后群众到公安机关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常态。

   据统计,目前我市公安机关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中,已有26个事项可以做到“跑零次”网上全流程办理;到今年6月底,40%以上的办事事项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到10月底,80%以上的事项可以做到“最多跑一次”。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丁绍华 李翔)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戈鸣瑞]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