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云南 » 丽江 » 正文

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寓教于景传承文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95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8月6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记者 吕会生) 入夏时分,漫步于万亩草原核心区的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道路上,

   呼和浩特新闻网8月6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记者 吕会生) 入夏时分,漫步于万亩草原核心区的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道路上,徜徉于鲜花绽放、绿草如茵的公园内,行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景观石之间,一幅人在画中游、路自景中过、字在眼前现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曾几何时,这里是一个旧村庄,大沙坑、泄洪道加之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让这里成了脏乱差的代名词。经过艰苦改造,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变成了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碧波荡漾的美丽公园。

   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又名大青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是自治区、呼市两级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园内主要建筑有大青山地区革命史展览展厅、大青山地区革命前辈展厅、大青山地区革命英烈展厅、游客服务中心等,是集参观、教育、缅怀、休闲、健身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文化旅游公园。

   为充分发挥城市公园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主阵地作用,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因地制宜,在园区内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景观石12座 、环路中型展示牌30座、环湖小型展示牌24座、听松阁3个、西门口大型雕塑1个。

   “打造主题公园很有意义,集教育性、观赏性于一体,可以让人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教育。”曾经去游览过公园的王女士说,思想引导行为,行为形成习惯。人们在这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参观、游览,在潜移默化的熏陶中,学会了思考,也提升了道德素养。而触手可及的风景,也展示着呼和浩特生态建设的累累硕果,让市民幸福感倍增。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该园还充分利用大青山地区革命历史这一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把大青山革命精神与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将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建设成为红色文化教育、爱国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基地。

   内蒙古青山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综合部副部长杨敏介绍,公园自今年4月份建成以来,先后接待税务部门、铁路部门、市属国企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来举办党建主题活动,大家了解了大青山地区历史,重温了艰苦奋斗精神,了解了更多的红色文化,弘扬和树立了爱国主义精神。

   公园还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提升市民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大举措,从项目立意、宣传教育、精神典范、参观缅怀、实践活动、阵地建设入手,使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生根发芽,公园整体呈现出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巨大的价值共识和精神滋养。

   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科科长张欣瑞说, “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将红色革命正能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以中国传统的表现形式加以诠释,结合自然景观环境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进一步丰富了草原明珠的内涵,使全市人民多了一个可为之执着守望的精神家园。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戈鸣瑞]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