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广西 » 南宁 » 正文

呼和浩特:重细节抓难点 打造宜居环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 清理过的便溺点安装了座椅摆放了花箱、烧烤扰民的小巷变得洁净而安宁、拦路电杆和蜘蛛网全部入地、 明厨亮灶后的小饭馆让舌尖

青城眼

    清理过的便溺点安装了座椅摆放了花箱、烧烤扰民的小巷变得洁净而安宁、拦路电杆和“蜘蛛网”全部“入地”、 “明厨亮灶”后的小饭馆让“舌尖上的安全”更有保障……现今,玉泉区石东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居民每天都能切实感受到我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给他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有居民表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让居住环境大变样,特别是今年以来,辖区的环境卫生工作做得更细致、更贴近民生,督导组把小街小巷、楼道下水道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当作大事来重视,以群众方不方便、舒不舒服、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是否到位的标准,让居民对生活环境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都得以更大幅度的提升。

    为让辖区环境卫生无死角,按照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二十一督导组对石东路办事处及“八横八纵”呼伦南路主干道两个责任区进行了长期的、常态化、制度化的督导服务。为把工作做实做细,第二十一督导组责任单位市农牧业局也于今年2月份对责任区的督导工作进行了重新部署,由局党组成员任分区领导,并从全局抽调40多名干部,组成7个督导服务组进行督导,截至目前,督导组累计出动人员810人次,对石东路责任区内5条大街、17条小街巷及“八横八纵”呼伦南路6.98公里路段进行了全覆盖式的巡察督导,累计发现问题1344条。目前除个别基础设施问题及部分小区私搭乱建问题外,卫生等立行立改问题已全部整治完毕,整改完成率达到了91%。

    为方便问题整改及日常沟通协调,由督导组牵头,联络责任区所在区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及环卫城建等相关业务单位分别组建了“石东路环境综合整治督察组”、“呼伦南路环卫督导群”以及“农牧业局环境督导组”三个微信群。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第一时间将问题发送至群内,由群内相关单位进行认领、整改。同时督导组将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建档留存,并根据整改情况进行“清零”登记。对于部分较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及措施,并进行跟踪跟进式督导。目前整个督导工作程序运转良好,整改反馈效率较高,突出问题、零星问题均能够及时解决并得到反馈。

    通过半年来的督导整治,石东路办事处责任区及“八横八纵”呼伦南路责任区内,主干道基本能够达到“十净十无”,饭店已全部实现“明厨亮灶”,城市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赢得了居民的赞誉。据了解,下一步第二十一督导组在继续做好日常环境卫生督导的同时,将重点跟进小区杂物堆放、洗涤剂厂改造等几个反弹、遗留问题,并加强路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导,从而实现责任区内无死角、无遗漏,有机制、有责任。(呼和浩特日报记者 张艳枫)

扫描二维码

[编辑:吴艾蓉]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