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浙江 » 台州 » 正文

诚信体系建设筑牢首府生产领域安全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214
核心提示: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相关部门纷纷制订出台诚信体系建设方案,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通过有效的信用记录管理手段,为

QQ截图20180807075204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相关部门纷纷制订出台诚信体系建设方案,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通过有效的信用记录管理手段,为生产领域构建了一张安全网。

    建筑施工安全是安全生产领域的重中之重。去年7月底,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台《呼和浩特市城乡建设领域“红黑名单”管理实施方案》,在我市建筑市场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各方主体实施。对凡是遵守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一年内有3个以上承建的项目(含3个,且含市外项目)在建设过程和从业过程中获得市级以上(含市级)行业管理部门表彰的;一年内有1个以上项目(含1个,仅限市内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采用绿色建筑标准、获评工程质量奖、被评为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的;因作出特殊贡献,获得市级以上党委、政府通报表彰的予以列入守信“红名单”。而对诚信不良行为记录累计10条及以上的企业;存在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已交付使用的工程项目,由于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不积极履行质量保修义务,被业主投诉到相关政府部门的;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等级质量、安全事故的责任主体;恶意拖欠工程款或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起上访事件,造成不良影响的;在从业过程中因相关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或列入经人民法院司法程序认定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企业都列入守信“黑名单”。通过实施“红黑名单”管理,让守信者受到激励、得到便利,失信者受到惩戒、处处受限的机制体制,有力推进了我市城乡建设领域诚信制度化建设,营造了诚实守信的建筑市场环境。

    旅游业的诚信体系建设对行业的长久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去年底,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针对旅游行业特点及容易出现的不守信行为,制定出台了《旅游安全生产诚信建设制度》,强化激励约束,促进涉旅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守信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以星级饭店和主要景区为重点,逐步推进旅行社等旅游相关企业的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 2018年底前,建立全市星级饭店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实现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与全市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全市公共信用信息“红黑榜”互联互通。同步推进各旅游企业安全生产诚信建设体系,并投入使用。对纳入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的旅游企业,将报送旗县区安监局和旅游局向社会发布;对纳入“黑名单”的旅游企业,要依法依规督促停业整顿或取缔关闭。根据旅游企业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和“黑名单”的具体情况,对不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条件的企业,公告撤销其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等级。加大监管力量,以“黑名单”为重点,加强重点执法检查,严防事故发生。

    诚信优先,失信受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安全生产诚信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在相关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工作中优先办理,在生产领域打造诚信守信的市场环境,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呼和浩特日报记者 云艳芳)

扫描二维码

[编辑:吴艾蓉]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