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黑龙江 » 七台河 » 正文

呼和浩特:全面细致督导 共建美好家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201
核心提示: 小区环境变好了,道路上随意停放的僵尸车和废弃家具等杂物不见了,露天烧烤也不见踪影,晚上噪音扰民现象也没有了,近一阶段正

青城眼

    “小区环境变好了,道路上随意停放的僵尸车和废弃家具等杂物不见了,露天烧烤也不见踪影,晚上噪音扰民现象也没有了,近一阶段正值雨季,西菜园办事处辖区附近没有出现明显积水情况,居民终于可以不再为雨水倒灌、污水外溢而苦恼了。环境综合整治让我们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了。”对于自己身边环境的变化,家住玉泉区南二环云中路怡景萃华林小区的居民王海深有体会。

    据了解,自开展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二十督导组本着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的原则,及时细化制定督导方案,对所辖范围7个自然村和9个社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使辖区卫生情况取得巨大改观,受到居民点赞。

    今年上半年,为巩固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督导组全体成员深入一线主动联系街道,定期组织召开环境卫生专项推进会,并实地走访调查,进行全方位督导且每周不低于5次。

    环境整治工作期间,督导组还成立了两个督导小组,每周二、四上午定期对西菜园办事处辖区进行督导检查,并对督导检查情况收集整理后上报指挥部。督导组全体成员每天进行随机督导,每周对环境整治状况进行全面性、阶段性检查验收。对工作进度快、表现好的给予表扬,对不作为、慢作为,整治效果差、环境问题多的社区和村,则依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使各村和社区环境卫生工作得以稳步推进。

    按照环境综合整治提出的41项目标要求,督导组和西菜园办事处深入推进清洁城市攻坚行动,逐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污水点56处、卫生死角48处、便溺点106处、污水溢点9处、需整治的污水井、雨箅子32处,扬尘污染105多处,对5家小作坊、25家小摊贩、140家小餐饮、20家小药店、14家小饭桌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及时督促处理。建设垃圾集中收集点12个,配备垃圾箱100多个,共发动群众约3000人次,清运垃圾1300余车,整理马路树槽2.4公里。对道路基础条件较差的全面根治沿路环境卫生,共修建道路3公里,改造卫生厕所17个,预计10月份完工。

    此外,督导工作开展以来,还坚持以舆论为导向,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宣传,为综合整治行动的开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借助媒体的作用,多方报道环境整治为居民带来的好处,引导居民自觉加入到环境整治行动中,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拆除私搭乱建、带头保护辖区环境卫生,从而激发各族群众踊跃参与美化家园行动的热情,使保护环境、倡导文明风尚、建设美丽家园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呼和浩特日报记者 安超)

扫描二维码

[编辑:吴艾蓉]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