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辽宁 » 辽阳 » 正文

哈乐镇贫困村:央企帮我们铺好了"致富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87
核心提示: 作为央企,我们不仅要保质保量完成好施工任务,还要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精准扶贫中,担负起社会责任。中铁十局呼市地铁项目部经理

 

    “作为央企,我们不仅要保质保量完成好施工任务,还要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精准扶贫中,担负起社会责任。”中铁十局呼市地铁项目部经理郭晓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该项目部从2016年参与呼市地铁建设以来,先后投入帮扶资金20多万元,选派人员开展定点帮扶,从关爱留守儿童到给贫困村修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央企的使命和担当。

    今年市委、市政府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开展了“百企联百村”活动,中铁十局呼市地铁项目部积极响应,与武川县哈乐镇根根渠村结成帮扶对子。项目部多次前往帮扶村镇进行实地考察,经过与村镇负责人商讨和实地走访,项目部确定了第一个帮扶对象根根渠村大麻会沟自然村。该村有常住居民25户,常住人口110人左右,主要经济来源为土豆、向日葵等农作物收入,但由于全村只有一条泥泞小路可以出行,土豆、向日葵等农作物运输困难,能有一条宽敞平坦的出村路成了村民们最迫切的需要。

    7月22日,项目部从市区把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渣土车等施工机械随项目技术管理人员调运到了大麻会沟村,紧锣密鼓地开始拓宽平整出村道路(见右图)。经过6天的紧张施工,7月27日下午,出村的2公里道路全部平整完成,当初的泥泞小路变成了宽敞平坦的大道。“感谢中铁十局给村子修了‘致富路’,咱们再也不用担心土豆、葵花运不出去了。”望着村口平整宽敞的道路,大麻会沟村民们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据郭晓峰介绍,接下来项目部还将为根根渠村哈拉沁渠自然村平整出村道路,目前机械设备已经转运进场。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依托企业优势,积极投身到呼市的脱贫攻坚战中,为当地经济建设做贡献。(呼和浩特日报记者 云艳芳)

扫描二维码

[编辑:吴艾蓉]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