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湖南 » 怀化 » 正文

【全媒体民生服务平台】榜样在身边 创城我助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96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郝少杰)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一个城市的文明更多地体现在细节上,落实

   呼和浩特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郝少杰)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一个城市的文明更多地体现在细节上,落实文明城市创建,更要在“小”字上下功夫,把心思和精力更多地用在夯实基础上,凝聚共识,倡导全民参与。8月8日,呼和浩特全媒体民生服务平台特别节目——《榜样在身边 创城我助力》来到了玉泉区兴隆巷街道办事处清泉街社区,邀请到了道德模范杜威 、苗森、王舒韵做客节目,与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广大网友一起分享发生他们的感人故事,展示“小人物”的“大力量”。

   杜威,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因照顾生病十多年的母亲和从事志愿者工作而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榜”、“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第二届感动内蒙古人物”,“第二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呼和浩特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杜威的命运似乎总离不开艰难和曲折。刚上小学时,他的母亲因脑部出血压迫脑干神经,导致全身瘫痪,那年杜威才7岁。

   为了既照顾好妈妈,又不耽误学习,杜威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他学会了下胃管、插尿管、量血压、打针、按摩、营养配方等医学护理知识。杜威的学校离他家仅一墙之隔,课间活动时,他不放心妈妈,总要回去照料她,给妈妈喂水、盖被子。中午,他同爸爸一起给妈妈熬肉粥,熬菜汤。到了下午的课间时间,他也照例回去照看妈妈。到了晚上,他还给妈妈洗澡、捶背、做全身按摩,然后再完成作业。一年365日,他就这样雷打不动。

   十多年,杜威写了十几本《妈妈日记》,那是他为了照顾好妈妈而写的,其中大部分是经验性的总结,比如妈妈吃什么饭对身体好,隔多长时间量血压,每天分别服了哪些药,效果怎么样,有什么反应等。杜威成了妈妈最好的保健医生。他还买了不少诊治瘫痪的书籍,对症购买药品;同时加强对妈妈的康复训练。在他精心的照料下,杜威的妈妈奇迹般地恢复了思维,她失去了多年的记忆又回来了。

   杜威孝敬慈母,为当地未成年人教育树起了一面旗帜,他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人们都说,杜威孝母是当今社会一部极有教育意义的好教材,青年人要以他为榜样,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树立文明新风尚,做新时期的好孩子、好青年。

   第七届“最美青城人”暨2017年度呼和浩特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苗森,也是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玉泉区交管大队一中队的一名辅警。

   苗森从警17年来,默默无闻的在道路上指挥交通,开展巡逻,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护送学生上下学,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并多次因工受伤,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反响,被家长成为“学生们的守护神”、80后“最美”交警。2014年1月,他几经周折将捡拾的3000元现金送还失主。2014年11月,一司机在连续撞了六辆车后驾车逃逸,苗森成功抓获肇事司机。2015年9月,某路段天然气管道挖断,为保畅通避免再次发生事故,他坚守岗位12小时,直到身体虚脱。2016年4月,在执勤中发现走失老人,并把老人送回家中。

   苗森说,“其实我们每个人,无论从事何种工作,只要有颗‘敬业’的心,‘奉献’的精神,不懈的‘坚守’,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都能成为模范。”

   王舒韵,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美会志愿服务队队长、内蒙古好人、第七届最美青城人暨呼和浩特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年近六十的王舒韵,40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的关心和帮助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有记录的服务时数约3000小时。1995年开始一对一帮助残疾人、少年犯、贫困重病失学儿童。曾帮助一个残疾孩子走出了人生的阴霾,成为自食其力的人,坚持帮助一个被判刑十年的少年杀人犯提前获释,走向社会。她独行千里,去浙江省的贫困山区救助一个贫病交加的孤儿,在她的感动下,全国最权威的专家去当地为孩子会诊并研究救治方案,最终使其获得新生。同时,王舒韵是国家无偿献血奉献金奖的获得者。

   王舒韵说,“要相信爱心能创造生命的奇迹,只要我们有一线生机绝不放弃。这是感人至深的故事,是全社会对孩子的爱,这件事让我充满了无限信心和希望,坚信只要自己奉献爱心,继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不管前路多么崎岖坎坷,只要坚持永不言弃,就一定能看见生命的曙光。”

   活动现场,玉泉区清泉街社区民和花园小区的居民李月珍表示,今天听了几位道德模范的故事,备受鼓舞。助力创城,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或许我们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文明之风蔚然成风。

   回民区三顺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一之说,“三城同创”是为了给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只有大家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积极为“三城同创”作出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同样,参与节目互动的网友留言,“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作为首府一员,我对首府取得这一荣誉信心满满,同时,我也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戈鸣瑞]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