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江苏 » 泰州 » 正文

督导是落实党建工作任务的好办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98
核心提示: 督导检查始终是执政者抓落实见实效的有效办法。重要工作、重大任务非督导不能更好落实,非督导不能持续深化。中央为落实八项规

QQ图片20180921092331

    督导检查始终是执政者抓落实见实效的有效办法。重要工作、重大任务非督导不能更好落实,非督导不能持续深化。中央为落实八项规定,彻底整治“四风”顽症,派出巡视组并将巡视工作常态化,党风政风焕然一新;为彻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派出环保督查组严查环境污染案件,使天更蓝水更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制定出台《脱贫攻坚巡查工作办法》。责成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负责督查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为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下去,派出第一督导组进驻河北省,相信还会派出第二、第三督导组进驻其他省市;国务院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启动对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工作的大督查行动;我市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派出39个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大力度持续进行督导检查,使我市环境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喜人变化。实践证明,通过督导检查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当一些人的觉悟、意识、自觉性还没有达到一个理想境界的时候,用制度、法律来规范人的行为是必要而且是管用的;当一些地区、部门还没有真正重视党建工作、没有下足功夫开展党建工作的时候,派出督导组进行督促检查是必要的,而且是促使地区、部门严肃认真高质量完成党建工作任务的有效办法。

    要做好党建督导工作,对督导组必须有严格的要求,督导组成员要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首先,督导组成员思想政治要过硬,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了解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熟悉党规党纪和党建工作内容,熟练掌握督导工作程序要求和工作纪律。其次,要铁面无私、真督实导,不能圆滑乖巧、浅尝辄止,要勇于发现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成因,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帮助被督导单位解决问题,并且实事求是地向上级汇报。第三,要严肃认真,耐心细致,多听多看,多思多想,不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要善于总结先进经验,选树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第四,要严格遵守督导工作纪律,不能给被督导单位添乱找麻烦,更不能做触碰红线的事情。(王魁彪)

(作者为市委老干部局正处级干部、市党建督导工作协调小组综合组副组长)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魏琦婧]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