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海南 » 儋州市 » 正文

【青城眼】这几个小区驿站获居民点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84
核心提示: 小区驿站是个啥?一说起小区驿站,很多人首先就会联想到青城驿站,觉得小区驿站就是公共卫生间,其实不然。宽敞明亮的门房、便

青城眼dh

    小区驿站是个啥?一说起小区驿站,很多人首先就会联想到青城驿站,觉得小区驿站就是公共卫生间,其实不然。宽敞明亮的门房、便利贴心的服务功能让不少居民改变了对小区驿站的看法,更赢得了居民的点赞。9月19日,记者走访了赛罕区的几个小区驿站。

外贸宿舍小区的小区驿站

外贸宿舍小区的小区驿站

    在满都海西巷外贸宿舍小区门口,一座现代简约风格的建筑将外贸宿舍小区与另一个小区分割开来,建筑迎街外墙上写着“小区驿站”四个字,整座建筑由公共卫生间和门房两部分组成。记者走进门房看到,里面宽敞明亮,床、桌椅板凳等家具一应俱全,靠近门口的墙上挂着一个柜子,玻璃门上写着“便民服务柜”几个字,里面摆放着雨伞、打气筒、小马扎、药箱等物品。崭新的卫生间打扫得干干净净,面积不大,男女卫生间各有两个蹲位。

科委小区的小区驿站

科委小区的小区驿站

    外贸宿舍小区门房管理员贺女士介绍,以前门房只有几平方米大,地方小不说,还特别矮,总有一种压迫感,特别不舒服,而且没有暖气,也没有上下水,非常不方便。“现在的门房面积是原来的两倍多,原来冰柜、洗衣机只能摆在车棚里,现在都搬进屋里了。北面、西面还各有一扇窗户,屋里亮堂多了,有暖气又有上下水,今年冬天再也不用烧炉子取暖了。”贺女士高兴地说。

    大学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云鹏说,外贸宿舍原来的门房没有上下水和暖气,今年街道在这里建了一处小区驿站,提升了小区整体的美观度,改善了门房管理员的居住条件,也解决了门房排污等问题。“原计划这座小区驿站的卫生间只对小区居民开放,但是后来考虑到这里正好是呼伦南路小学的家长接送点,就将卫生间的门设置在了小区外,方便接送孩子的家长上卫生间。”张云鹏说。

    像这样的小区驿站在赛罕区并不少见,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兴康社区的科委小区院里就有一座。红色外墙搭配着蓝色蒙古族元素的装饰看上去大气漂亮,走入其中,明亮的卧室、干净的卫生间都让人觉得这就是居民住宅楼,而非门房。“说实话,我结婚的时候也没有住过这么好的房子,如果老家也有这样的房子,我就不出来打工看大门了。”科委小区门房管理员说。据她介绍,原来小区也有门房,但是低矮、破旧,没有上下水,没有暖气,上厕所也是问题。小区驿站建好之后,她和老伴儿住着舒心多了,看大门、管理小区也更有精神头儿了。

    “这个驿站对于行人来说太方便了,尤其是接孩子的时候,难免遇到内急,有了这个驿站真的很方便。”“这里面还有便民服务药箱、小马扎、打气筒等,这样的门房真是太贴心了。”“门房还帮我们收快递,很方便。”采访中,不少人为小区驿站贴心的服务功能点赞。

    赛罕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所业务科科长田云刚介绍,小区驿站主要包括门房和公共卫生间两个部分,有的小区驿站还有便民服务功能,例如提供便民服务药箱、雨伞、马扎,代收快递,设置老年活动中心、垃圾转运中心等等,与传统意义上的卫生间并不一样,主要还是便民、利民。而且原来小区驿站没有上下水,冬天取暖都是烧煤,是小区脏乱差的一个源头。今年通过“厕所革命”对小区的门房进行了改造,适合小区安保工作的同时方便管理人员和居民如厕。“小区驿站是因需而建,选址方面尽量是在小区原有门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距离楼房的距离有5米左右,有的利用空地兴建,有的利用小区公园绿地兴建,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今年赛罕区共开工建设154座小区驿站,目前已有79座投入使用,剩下的正在加紧施工。”田云刚说。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王英)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魏琦婧]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