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甘肃 » 庆阳 » 正文

青城眼|城管:非机动车停放也要守规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87
核心提示: 自行车代步,不仅有益身心健康,而且低碳环保。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自行车代步的出行方式,乱停乱放的现象也不断增加。为

青城眼dh

    自行车代步,不仅有益身心健康,而且低碳环保。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自行车代步的出行方式,乱停乱放的现象也不断增加。为了规范停车,我市城管部门在市区主次干道增设了许多非机动车停车位。然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仍有发生。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不仅严重影响着市容环境秩序,而且给过往行人增添了诸多不便。

乌兰察布东街非机动车停车架成摆设

乌兰察布东街非机动车停车架成摆设

    非机动车停车“不到位”

    从去年开始,我市城管部门陆续重新施划机动车停车位、朝向箭头、警示标识等交通标示,其中新增的非机动车停车位更是方便了市民。但是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许多市民依然习惯将自行车、电动车、共享单车随意停放。

    三里营西路道路两边商铺林立,为了方便市民和商铺经营者,城管部门在非机动车道上增设了许多非机动车停车位。但是,记者却看到许多市民都习惯性地将自行车、电动车随便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而专门设置的车位上却没有车辆停放。 在中山西路,骑着共享单车来购物休闲的市民较多、然而为了方便,许多市民骑车走到商场附近或者公交站牌时就会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而设立在路边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却被大家所忽视。在中山路图书大厦门前,记者就看到许多准备去书店看书的市民都随意将单车放在大厦门前,在停放的过程中也没有摆放整齐。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锡林南路、昭乌达路、新华西街、光明路等多条主次干道看到了同样的情况。回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中山二中队武建章队长介绍:“针对海亮便道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我们已经派出工作人员进行专管,同时在锡林南路商场附近已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线,方便市民停放非机动车。我们也希望市民能够积极配合,在规定区域内停放,而不是为了方便自己而随意停放。”

金熙嘉园小区南门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金熙嘉园小区南门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非机动车停车架成摆设

    在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的同时,我市相关部门还在人口密集区域道路两侧设置了醒目的非机动车停车架,引导市民规范停放车辆。记者来到昭乌达路看到,沿街的店铺门前都安装了非机动车停车架。不少市民和商铺经营者都将自行车、电动车停放在停车架上,为了防止丢失还可以用锁子将自行车和车架锁在一起。“现在自行车收费停车处越来越少,自行车骑出来都没地方放,还很容易丢失。有这个停车架就方便多了,不仅不用担心骑自行车出门没地方停车,也不担心被小偷偷走了。”市民常女士说。

   安全、便捷的非机动车停车架不仅方便了市民,也让首府街道变得干净整洁。但是也有些市民却觉得把车子放在车架比较麻烦,还耽误时间,因此,还是将自行车和电动车随意停放在路边。在乌兰察布东街记者就看到,摆放整齐的非机动车停车架上只有零星的几辆自行车或者电动车,而在旁边的空地上则停放着多辆非机动车。

济民巷内市民随意停放的自行车

济民巷内市民随意停放的自行车

    呼和浩特市城管监察一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贾文义表示:“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管理过程中,随时发现、随时整治,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管理。同时,要求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劝导过往行人自觉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共同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但是依然会有乱停乱放的现象,这就需要市民的主动配合,提高自觉性,能够将自行车、电动车、共享单车等停放到非机动车停车位。”

(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李娟)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魏琦婧]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