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河北 » 沧州 » 正文

内蒙古重大主题创作选题指南新闻发布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206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张秀娟)9月21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文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内蒙古重大主题创作选题指南

    呼和浩特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张秀娟)9月21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文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内蒙古重大主题创作选题指南和礼敬乌兰牧骑两项主题创作活动情况进行了发布。

    发布会上介绍了内蒙古重大主题创作选题指南的有关情况。据了解,经文艺创作策划指导委员会认真筛选,同时结合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国家和全区重大时间节点,整理归纳出包括生态文明建设选题(以库布其沙漠治理模式为例),弘扬乌兰牧骑精神选题,航天城建设和发展选题,弘扬蒙古马精神选题,守望相助、民族团结选题,民族与地域文化发展选题,时代英雄选题,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选题(以冰雪题材为例),脱贫攻坚选题,高质量发展选题,军民融合发展选题(以朱日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为例)在内的11类与内蒙古紧密相关的部分重大现实题材创作选题。

发布会

    据介绍,凡具有创作意向和能力的区内外作家艺术家、创作团队都可以认领以上选题。以上选题接受蒙语或汉语进行创作,创作文艺形式不受限制。认领相应选题的作家艺术家、创作团队需提供创作计划、构思大纲或文本初稿,并按照归口报送原则将以上材料纸质版亲自送交至内蒙古文联所属相应文艺家协会。内蒙古文联所属文艺创作策划指导中心对作家艺术家、创作团队提交的作品创作大纲进行初审,并提交内蒙古文艺创作策划指导委员会进行复审。根据内蒙古文艺创作策划指导委员会审议结果,与最终确定选题认领人签订创作合同,明确创作周期等具体内容。及时落实选题认领人深入生活的各项政策和补贴费用,对按照创作规定时限完成作品的选题认领人予以结清项目扶持经费。对未履约完成创作任务的选题认领人按照相关退出机制予以处理。对完成的优秀作品在宣传推介、出版发行、平台展示、观摩研讨、推荐评奖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在选题创作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拔尖人才对其进行跟踪关注,给予培养倾斜照顾。随后各文艺门类的选题扶持实施办法将会逐步细化完善。有选题认领意愿的作家艺术家、创作团队从即日起可申报认领相应选题。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礼敬乌兰牧骑两项主题创作活动的有关情况。两项活动分别是“礼敬乌兰牧骑”诗歌朗诵会和组织开展“礼敬乌兰牧骑”主题网络征文及网络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其中,“礼敬乌兰牧骑”诗歌朗诵会征集作品要热情讴歌乌兰牧骑忠诚于党、热爱人民、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团结拼搏、勇于创新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热情讴歌总书记回信一年来乌兰牧骑乃至我国文艺界发生的新变化新气象。“礼敬乌兰牧骑”主题网络征文及网络视频征集展播活动,要求从乌兰牧骑自身角度,着力反映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迎风雪、冒寒暑,为广大农牧民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的感人事迹,以及在回信精神鼓舞下乌兰牧骑迎接新的挑战,再接再厉、奋发有为的新作为新景象。从社会各界的角度,着力反映各行各业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发扬乌兰牧骑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建功立业的生动故事。来稿表现形式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文学类,体裁不限;二是网络视频类,如专题片、纪录片、剧情片及音乐MV等均可。征集完作品后,由专家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并通过网络媒体新媒体进行集中展播展示。

1

[编辑:赵静]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