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四川 » 成都 » 金堂 » 正文

呼和浩特市第三季度食药安全新闻发布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23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张秀娟)9月21日,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第三季度食品药品安全新闻发布会,就20

    呼和浩特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张秀娟)9月21日,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第三季度食品药品安全新闻发布会,就2018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情况、十大消费热点食品“百日会战”工作进展和节日期间食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通报。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呼和浩特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共覆盖30个食品大类184个食品细类,包含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重点食品大类,覆盖了全市九个旗县区和食品生产加工、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全环节全链条。截至8月份,全市食品抽检已完成5703批次,其中不合格食品问题发现率为1.1%。

发布会 (1)

    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近期开展了十大消费热点食品“百日会战”,将粮食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食用油、乳及乳制品、水产品、蔬果、“四白食品”(馒头、粉条、豆制品、豆芽)、糕点、蛋及其制品、酒类等食品列为重点品种,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通过开展食品“靶向性”抽检,开展打击十类危害食品安全的“潜规则”和相关违法行为,联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食品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规范呼和浩特市食品市场秩序,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下一步,呼和浩特市食药监局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及时“下架”封存、召回,并第一时间启动核查处置工作程序,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同时,食药、公安两级部门将加大市场巡查和稽查执法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畜禽水产品抗生素超标、兽药残留超标、蔬菜水果农药残留超标、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等违法行为。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开展食品流通环节重点时段专项整治工作,对与群众节日食品消费密切相关的重点食品、重点场所、重点内容进行专项检查,并结合节日市场消费者申诉举报多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食品消费量多的实际,侧重农村、城乡结合部、城市社区、旅游景区及车站等重点区域,以着重落实各项食品管理制度为检查重点,监督食品从业者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检查食品从业者按照食品品种和批次查验食品及原料进出检验合格证或质量检验合格报告、进口食品的检验证明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文件,特别要加强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食杂店的监督检查,检查食品从业者食品或原料来源与供货方的相关合法证明是否一致,从业者是否按照食品标签标注的条件贮存食品,是否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食品,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中秋、节国庆节食品市场秩序。

1

[编辑:赵静]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