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山西 » 太原 » 正文

扎达盖河玉泉段滨河南路10月底有望通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200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玉泉区土地项目储备服务中心了解到,全长5.1公里、双向四车道的扎达盖河玉泉段滨河南路10月底有望分段通车。道路

 

    近日,记者从玉泉区土地项目储备服务中心了解到,全长5.1公里、双向四车道的扎达盖河玉泉段滨河南路10月底有望分段通车。道路建成后,将更加方便市民出行,极大地提升我市的道路通行能力。

    9月21日,记者来到扎达盖河段西岸国际北门对面,从一处在建的公园穿过,虽然看到的还是一条长长的土路,但是道路雏形已经显现,路面非常宽敞。在工程现场,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正在紧张地作业中,两侧已有工人开始进行绿化。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将一些容易成活的花苗种上,到明年开春就能长出来,不用再重新栽种。”

    一位附近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附近有好几个小区,还有不少商户,目前这里就前面一条路可以进出,路窄且不太好走,车多人多,特别不方便。如果扎达盖河玉泉段滨河南路修好了,那就方便多了,一出小区门就可以直接走滨河南路,不用绕了。”

    居住在西岸国际的谢女士说:“因为道路狭窄,小区众多,每到上下班的时候,出行都很成问题,如果不提前走,根本出不去。如果旁边的滨河南路修好了,那就不一样了,既方便又快捷。”

    负责扎达盖河玉泉段滨河路建设方面的技术工王富告诉记者:“目前工程已经完成一大半了,现在正在铺设沙垫层,路基、管网都已经做完,中间的沙垫层做完就开始做上面的结构层,然后开始铺水网。原本沙垫层前段时间已经做完,但是由于前几天下雨,施工车辆将部分做好的沙垫屋碾压,现在正在找平,估计最多一两天就能完成。下一步开始做水网,7天铺一层水网,半个月铺两层,铺油面再半个月,另外还有一些附属工程,结束后就能铺油通车了。”

    玉泉区土地项目储备服务中心副主任武军告诉记者:“扎达盖河玉泉段滨河路建设是一个综合性的改造工程,分为水利、市政管网、防讯、绿化和景观,滨河路在河道两侧新建两条四车道的道路,跟着河道走。因为南线比较长,都是分段施工,预计到10月底,具备条件的要逐步通车,建好后会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武军说,北线现在还有一些房屋需要征拆。扎达盖河玉泉段滨河路是宽22米的双向四车道道路,二环以北从敬老院桥下与南二环匝道连接,二环以北从二环路与小黑河滨河路连接,单线5.1公里,建好通车后可极大地缓解云中路的交通拥堵状况。(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朱丽华)

扫描二维码

[编辑:吴艾蓉]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