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江苏 » 常州 » 正文

【青城眼】秋天,呼和浩特环城水系景观换上了新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93
核心提示:资料图 近期,细心的市民可能发现了,我市环城水系的景色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一些景观换了新装。环城水系秋季的景色别具魅力,

青城眼dh

5944694765437576647

资料图

    近期,细心的市民可能发现了,我市环城水系的景色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一些景观换了新装。环城水系秋季的景色别具魅力,一点也不比夏季差,这一切离不开首府园林工人的付出。

    在保全街南侧,十几名穿着青城园林字样服装的园林工人正在路边栽种植被,旁边的地上是一排排已经按照一定距离摆放好的丁香苗。工人说,他们要在沿路的裸露土地按照设计的造型种上丁香,并在国庆节前栽植完毕,工作量比较大,所以近期大家都是早出晚归,十分繁忙。园林工人张爱桃说:“我们每天早上6点走,7点来干活儿,十多人一起进行栽种工作,两人配合一上午栽1000多苗。”

    保全街的绿化工作今年才由环城水系绿化管理处接管。刚接管这里时,周边环境问题多,路边全是裸露的渣土堆,道路两侧几乎没有任何植被,风一吹尘土满天。如今,原来的渣土堆不见了,绿色开始出现,漫天尘土的情况得到逐步改善。

    市园林局环城水系绿化管理处绿化施工负责人孙海介绍:“之前这里的土地高低不平,里面全是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都有。我们把这个场地清理出来以后,回填了新的土壤,从上周开始栽苗。”

    在赛罕北岸段,园林工人正在栽植万寿菊。与道路两侧大面积栽植的灌木不同,花卉的栽植更加精细。园林工人石玉明介绍:“栽种花卉必须清理杂草,把土壤平整后挖出小坑才能栽,隔五六天就得浇水,还得拔草,下雨天不能种,因为水气大,花不好活。”

    记者了解到,这里原来种的都是牵牛花,如今天气转凉,花期一过,牵牛花已经纷纷枯萎,原来的景观也不复存在,如果不改造,景观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园林部门选择了万寿菊来重新布置这一片花坛和广场。相比原来的牵牛花,万寿菊的特点是花期晚,色彩更加鲜艳,造型更加美观,最重要的优点是更加耐寒,花期甚至可以持续到国庆节之后,10月中下旬。

    市园林局环城水系绿化管理处赛罕北岸段队长赵亚奇说:“因为有些花过了花季以后凋谢枯萎,我们会更换一些花期更长的新品种花卉栽种,如小丽花、彩叶草,还有鸡冠花。目前在赛罕北岸段景观带的3个广场,我们已经栽植了19万株花卉。”

    与春季大规模的栽植不同,秋季的补植工作受季节影响无法进行大规模的种植,主要以绿化景观的细节改造为主,进一步改善环境效果和观赏效果。除了栽植的品种,随着环城水系景观改造工作的深入,在园林工人的选择上,环城水系绿化管理处今年侧重于对年轻和具备种植经验技术的园林工人的选择,提高植被种植和养护的质量。

    市园林局环城水系绿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秦俊珂说:“从7月下旬开始到目前,我们累计栽植草花地被共10万余株草花、200余株大乔木。秋季主要以小型的树木为主,像灌木、草花地被等。工作任务以查漏补缺为主,找到春季大面积栽植树木遗漏的边边角角,在秋季进行补植,把整体景观进行提升。现在秋季植树工作基本已经完成了,主要工作任务会转移到后期的苗木养护和环境综合整治上,要以一个更加整洁的面貌,更加优美的景观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张秋焱 整理)

扫描二维码

[编辑:吴艾蓉]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