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辽宁 » 抚顺 » 正文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 扎实推进民族团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192
核心提示: 秋天的呼和浩特,天高云淡、气候宜人。最近几天,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的师生们正忙着设计校园里

QQ图片20180927075034

    秋天的呼和浩特,天高云淡、气候宜人。最近几天,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的师生们正忙着设计校园里的国庆节宣传板报。走在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里,随处可以看到用蒙汉双语设计的校园文化墙、民族文化宣传展板。虽然是一所蒙古语授课的学校,但精通母语、用好汉语、学好英语一直是这所学校秉承的教育理念。

    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副校长吴文华介绍,学校于1948年始建于乌兰浩特市,1976年扩建为包括小学、初中、高中的完全学校,至今已有70年的办学历史,是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重点民族学校;“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民族学校”;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呼和浩特市“义务教育示范学校”;呼和浩特市“优质示范高中”。在70年的办学历程中,该校一直以“培养民族人才”为己任,积极培养高素质的蒙、汉、英兼通、具有三语言文化背景的少数民族人才,形成了从小学到高中比较系统的“三语”教育体系,先后为国家、自治区培养输送了大批少数民族人才。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双语板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双语板报

    记者在蒙古族学校教学楼走廊里看到,每层楼的布置都突出了一个主题,将可爱的内蒙古、蒙古族十大科学家、蒙古族历史故事、国内外名牌大学介绍与其校训、蒙古族历史文化知识荟萃等内容与校园文化融合,使学生受到教育的同时,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继承民族优秀文化、崇尚科学,立志成才的志向。

    “近几年我们完成了教学楼、学生餐厅、体育馆的文化建设任务。在班级文化建设,学校要求各班每两周或一个月要更新一次板报,每到‘学习雷锋纪念日’、‘清明节’、‘端午节’、‘国庆节’等节日还要出专刊。”学校张智慧主任介绍,学校还成立了大青山文学社,恢复了校报,以民俗民风为主题开展了社团活动。大青山文学社出版了社报,并组织了多次活动,成为了学校弘扬民族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块阵地。

汉语课

汉语课

    说到呼和浩特蒙古族学校,不得不提女足。学校的女子足球队是最耀眼的名片。近两年,该校完善了女子足球队的梯队建设,深入推进校园足球课程改革,形成学生广泛参与的校园足球氛围。蒙古族与汉族的队员们同吃同住同训练,一起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学校副校长吴文华说:“在我们学校,经常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传统礼仪、习俗、文化教育,蒙古族教师和汉族教师相互学习教育教学管理知识,大家和睦相处,就是一个大家庭!”

(呼和浩特新闻网记者 张文娟)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魏琦婧]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