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湖北 » 荆门 » 正文

少数民族文化的一位保护者——记全区民族团结进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85
核心提示: 作为赛罕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的张青,始终把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张青十分注重平时教育,通

QQ截图20180929085836

    作为赛罕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的张青,始终把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张青十分注重平时教育,通过对近年来涌现出的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的学习,积极教育和引导各族干部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为了更好地保护少数民族文化,赛罕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村镇科、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共同深入到各村及社区居委会进行风俗调查摸底,摸清赛罕区各村、各社区居委会的风俗情况,对各村、各社区居委会的风俗习惯给以保护和改善。为更好地保护少数民族村、社区的传统文化,张青与同事一起开展了以传承保护建设符合民族风情建筑为主题的民族文化与街景改造,在改造中注重蒙元文化,主要街道两旁的建筑物都装饰了民族特色的花纹图案,短时间内使城市的特色品位得到提升。在进村、社区调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村、社区的民族文化和自然风貌正在遭到破坏甚至消失,张青便将各村、社区基本信息、传统建筑、人居环境现状等记录在册,使少数民族村、社区的传统文化得以更好的保护。

    为更好地完成赛罕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民族团结方面的工作,张青从正常的八小时工作制变成了“5+2”“白+黑”。“只要能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再苦再累都值。”虽为局长,张青在日常工作中却能沉下身子。作为指挥员,他及时与有关人员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个难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的作用,果断决策,让每一个困难都能迎刃而解。作为战斗员,张青以自身行动,为同事做出了榜样。更以正直的品德、廉洁奉公、乐于奉献的品质感染着每一个人。正是因为张青的带动,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均以少数民族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为重点,从而使赛罕区民族团结工作欣欣向荣。

    通过辛勤的工作和突出的工作成绩,张青于2003年被评为赛罕区“抗非典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市城建工作优秀个人”,并多次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工作人员。2017年被评为自治区第九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弹指一挥间,如今张青已经在民族团结工作的岗位奋斗了19年,张青说:“这些都将是我宝贵的人生财富,今后我会加倍努力,为赛罕区的民族团结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呼和浩特日报记者 刘沙沙)

整图

[编辑:陈丽娜]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