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安徽 » 蚌埠 » 正文

荒漠引入黄河水 沙海育出新绿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22
核心提示:央广网鄂尔多斯7月24日消息(记者陈锐海 张凯航)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位于黄河几字形内侧顶端,共1.86万平方公里,近30年经过几代人

1

央广网鄂尔多斯7月24日消息(记者陈锐海 张凯航)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位于黄河“几”字形内侧顶端,共1.86万平方公里,近30年经过几代人的植树造林,有三分之一的沙漠得到治理。

2

如今,人们已经摸索出多种修复模式,位于黄河以南8公里处的杭锦旗库布其沙漠重点水生态治理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3

黄河每年凌期长达120天,平均槽蓄水量达14亿立方米。水位过高危及防洪堤,可能引发灾害,而比邻黄河的沙漠却缺乏水资源,干旱不已。

4

2016年,政府投资建成38.03公里分凌引水渠,将凌水引入沙漠低洼地,形成水面。这既减轻黄河防凌压力,又改善沙漠生态环境。

5

目前,此处36平方公里的沙漠零散地镶嵌着小湖,保护湿地面积达11平方公里,芦苇、野生水草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沙柳、红柳、杨树等树木的覆盖面积达14平方公里。

6

有了源源不断的黄河水,原先的不毛之地如今成了沙海绿洲,潜藏着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

7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库布其沙漠重点水生态治理项目基地

8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库布其沙漠重点水生态治理项目基地

9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库布其沙漠重点水生态治理项目基地

[编辑:王秉姣]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