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安徽 » 蚌埠 » 正文

【青城眼】工作的事都是重要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202
核心提示: 他们是我们身边默默无闻的劳动者,他们的工作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小区里垃圾堆积无人清理,路面塌陷破损没有修复,绿化带损

青城眼dh

    他们是我们身边默默无闻的劳动者,他们的工作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小区里垃圾堆积无人清理,路面塌陷破损没有修复,绿化带损坏需要补种,景观河道是否水质清澈,饭店卫生是否合格……这些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是一个又一个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在把关。也许你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些人,但他们每天都在为我们的城市做贡献。

    张宏:路长变片长,居民的事情不分大小都重要

    5月2日,呼和浩特晚报《青城眼》专刊报道了中山东路街道迎宾南路社区工作人员张宏的事迹。记者采访时,他有些不好意思:“我的工作就是每天跟居民打交道,帮居民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都是本职工作。近日,记者再次采访了他,他告诉记者,他现在不是路长了,变成片长了,责任更重,事情更多,也更需要努力。

    张宏从事社区卫生管理工作已经5年了,他所管辖的片区包括医药公司、煤炭宿舍、粮食局宿舍、银行小区、内蒙古团委等5个住宅区,全部属于老旧小区,现有住户1432户,共2845人。辖区地理位置处于城区繁华地段,人口密集,流动人口多,环境卫生管理难度大,其中4个小区没有物业管理。

res10_attpic_brief

    现在,张宏每天都要在各个小区里转一转,因为很多小区没有物业,一旦有居民或商户堆集垃圾,用不了两天,垃圾点就会变成垃圾堆。他心心念念的就是怎么能把居民反映的问题一样一样解决掉,让社区居民更满意。

   值此《青城眼》专刊发刊100期之际,张宏也送上了祝福:“《青城眼》真正走进一线,帮助居民反映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等问题,希望《青城眼》越办越好,报道越来越贴近每一个居民的生活。让我们一起努力给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姚莉:为城市找问题需要慧眼还需要认真的精神

    5月21日,呼和浩特晚报《青城眼》专刊刊登了有关呼和浩特城环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信息采集员姚莉的报道。姚莉是一名普通的信息采集员,在4年多的工作中,她每天要在自己的责任网格内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传,每天不低于15条信息,即使节假日也养成了发现问题及时拍照上传的习惯。4年近2万条信息的上传,把城市发展过程中发生的问题随时记录。近日,记者再次采访了姚莉。她告诉记者,她依旧每天在负责管理的几条街道采集信息。

res01_attpic_brief (1)

    姚莉说,她的工作就是通过自己的双眼和手中的手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把城市发展中出现的问题都记录下来。凡是街道上的事情,马路边的东西,路两侧商铺的问题,都要仔细看、认真拍,上传信息,让相关单位及时处理。直到今天,她依旧每天做着这样简单甚至有些枯燥的工作。她告诉记者,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如果不认真,不细心,对工作产生抵触情绪,就不能把工作做好,及时发现问题。如果出现的问题不及时改正,就会小错变大错,由量变引发质变。所以,为城市找问题需要认真的精神。

    “《青城眼》观察的是整个呼和浩特,我观察的是我的责任区,我们都是在发现城市中存在的问题,并把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希望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希望《青城眼》越办越好,读者越来越喜欢。”姚莉说。

    张雪峰:餐桌上的安全重于泰山

    8月2日,呼和浩特晚报《青城眼》专刊刊登了关于新城区中山东路食药所所长张雪峰做好舌尖卫士,确保市民的食品安全的报道。近日,记者再次采访了张雪峰,他告诉记者,餐桌上的安全是每一天都要关心和关注的,人每天都要吃饭,做好舌尖卫士必须每天都要尽责尽职,不能放松警惕。

    作为一名从事了20多年食药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张雪峰每天最关心的就是辖区内餐饮行业是否做到了规范经营,经营场所是否干净卫生,从业人员是否合格达标。9月份,中小学开学了,学校周边的小饭桌又开始营业了,加大小饭桌的管理和检查力度成了张雪峰最近的工作重点。

res04_attpic_brief

    张雪峰说:“我们是执法人员,文明执法、人性执法一直是我们的原则。工作不能蛮干,在工作中讲究方法很重要。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一丝都不能马虎,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换来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值此《青城眼》专刊发刊100期之际,希望《青城眼》越办越好,读者越来越多。关注食品安全,关注市民的餐桌安全,让我们一起努力。”

    赵金刚:让美丽的河道和景观水系给青城添彩

    7月3日,呼和浩特晚报《青城眼》专刊报道了光明路街道办事处金园社区河长赵金刚的事迹。近日,记者再次见到赵金刚,他告诉记者,他还是每天都要到辖区的河道附近看看水面,在岸边走一走,闻一闻,希望这条美丽的乌里沙河景观河道成为青城最美的风景。

    自今年3月份担任社区河长一职以来,赵金刚风雨无阻,每天都要到辖区的乌里沙河边巡查保洁河道,像医生一样“望闻问切”,做河流的守护者。他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夏天,河道边最多的是带着烧烤架准备烧烤的人,因为不允许在景观河道边烧烤,有些人就白天不来,到了天黑再来,于是他晚上也要出来查一查,发现有烧烤的人立即制止。

res07_attpic_brief

    “你看,这景观河道多美。城市有水才显得更加秀美。因为河道里的水不是自然流动的,所以必须保持不能让这些水被污染,一旦污染了,就会变成死水,臭水。希望所有人都能爱护我们的景观水系,也希望《青城眼》多多关注我们城市的景观水系,让这一片碧波给青城添加美丽。”赵金刚说。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徐达明)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魏琦婧]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