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安徽 » 芜湖 » 正文

把小区建成三季开花、四季常绿的花园 ——市城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37
核心提示: 曾经的内蒙古疾控小区是个名副其实的老旧小区,一早就被列入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改造范围。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

青城眼

    曾经的内蒙古疾控小区是个名副其实的老旧小区,一早就被列入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改造范围。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八督导组的督导下,如今的疾控小区成了三季开花、四季常绿的花园小区。

    玉泉区兴隆巷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为民说:“十八督导组督导兴隆巷以来,基本每周一次到辖区来督导检查、扫街,发现问题及时提出,要求我们整改,还提出一些合理性的建议,比如疾控小区绿化建设方面,小区缺绿少绿,督导组要求合理规划、合理布局,充分利用原先的裸露土地对小区进行绿化,在树种的选择上也提出了合理建议。考虑到疾控小区缺乏居民休闲散步的地方,督导组还提出了增加健身器材和建设凉亭等可行性建议。”

    兴隆巷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为整体提升辖区环境绿化,兴隆巷街道办事处选择3个小区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其中疾控小区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800平方米;丽日花园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3100平方米;警备区小区绿化面积约2000平方米。除了3个重点提升的小区外,还对具备种植条件的20个小区进行了补植,达到了让小区三季开花、四季常绿的园林景观效果。”

    记者了解到,兴隆巷街道办事处地处玉泉区中心地带,辖区面积约5.1平方公里,边界北至西五十家街,南至二环路,东至大东园街,西至昭君路,共109个住宅小区,其中常住人口34152 人,流动人口6261人。老旧小区偏多,基础设施薄弱,整改压力自然也很大。自今年1月31日起,第十八督导组成员及各相关部门成员协同办事处工作人员先后对其督导30余次,发现问题50多件,主要集中在道路保洁、建筑垃圾清运、绿化、建筑工地扬尘、尿点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及管理等方面。目前,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朱丽华)

扫描二维码

[编辑:吴艾蓉]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