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安徽 » 芜湖 » 正文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奋斗在一线】携手摘掉贫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84
核心提示: 自2018年4月京蒙对口帮扶工作在呼和浩特市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云光中为组长的

   

QQ截图20180922092503

    自2018年4月京蒙对口帮扶工作在呼和浩特市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云光中为组长的京蒙扶贫协作推进组,武川县作为呼和浩特市北京对口帮扶的唯一旗县,也相应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县委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的京蒙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京蒙对接联络办公室(县扶贫办),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坚强领导体系。

    协作机制不断完善,对接交流合作日趋紧密

     4月10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带领北京市党政代表团专程到内蒙古对接京蒙帮扶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并签署了《全面深化北京内蒙古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5月7日,云光中带领呼和浩特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门头沟区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实地考察了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京西创客工场、遨博智能科技公司、缤果盒子无人超市,与门头沟区委区政府进行座谈,签署了《门头沟区与武川县全面深化京蒙扶贫协作2018年行动协议》。8月5日,云光中深入武川县,就落实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北京对接扶贫协作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协作工作,用好帮扶之力,实现精准脱贫。为了更好地落实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刚一行于6月29日到武川县进行调研,强调要把产业扶贫实施好,凝聚各方面的扶贫力量,形成做好脱贫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23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杨进生带领市农委有关人员赴北京对口支援合作办沟通、协商京蒙扶贫协作有关事宜,同时市农委副调研员张富与相关人员赴中关村研修学院,协商扶贫系统干部赴京培训相关事宜。

    与此同时,武川县与北京门头沟区积极加强互访、沟通、交流,以确保帮扶项目资金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截至目前,武川县共与门头沟区对接22次,门头沟区相关领导来访16次。通过对接共签订协议14份,其中乡镇或部门之间协议12份。门头沟区已派三名干部到市政府及武川县挂职,协助抓好京蒙扶贫协作工作。

    精心谋划推动项目建设,资金项目逐步落地

    2018年京蒙帮扶项目经过反复研究、调整,最终确定了11个项目(第一批6个、第二批5个)。第一批1220万元和第二批804万元共计2024万元帮扶资金均已到位。2019年和2020年共储备项目39个。

    第一批的6个项目为:北京农业年华农业展销会项目,大青山乡井尔沟村大蒜产业扶贫项目、医疗精准帮扶项目、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项目,呼和浩特市特色农产品文化交流合作项目和食用菌生产线建设项目。目前除哈乐镇根根渠食用菌生产线项目外,其它项目均以开工实施。项目完成后,预计可帮扶贫困户4618户、9175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55人。

    第二批的5个项目为:二份子乡双玉城村委会马铃薯储窖建设项目、哈拉哈少乡京蒙帮扶以种羊科技服务肉羊品种改良项目、什八台村大口井维修及水利配套项目、西乌兰不浪镇养殖项目和哈乐镇根根渠田园小镇观光景区建设项目,项目资金8月16日完成拨付,并开始实施。项目完成后,预计可帮扶贫困户1492户、2843人,预计脱贫1491人,吸纳贫困劳动力135人。

    深化部门合作关系,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

    近日,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计生工委书记王锡东带队送专业技术人才到武川县医院挂职;8月8日,由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筹办的门头沟区—武川县劳务协作招聘会在武川县青山园广场成功举办。共邀请企业37家,提供就业岗位820多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6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1人。达成培训意向9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5人。8月15日,武川县人社局联合北京市门头沟区人社局开展了首期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班,培训内容为手工编织,特选派门头沟手工编织教师来武川县讲授。培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每天培训35人,每班培训一天,三天共培训110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6人。8月27日至28日,由门头沟区商委副主任杨再荣带队,北京顺天府商贸有限公司、新发地百舸湾股份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工作队,来到武川县进行精准帮扶对接。

    (呼和浩特日报  首席记者 李海珍 通讯员 曹文娟)

1二

[编辑:李珂]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