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广西 » 桂林 » 正文

神舟硅业成首家工业互联网"登云"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40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31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记者 阿拉腾 刘丽霞)一条一米多长的传感器,一块小小的长方形数据采集器,

   呼和浩特新闻网7月31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记者 阿拉腾 刘丽霞)一条一米多长的传感器,一块小小的长方形数据采集器,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东西,但是对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责任公司来说,却实现了设备运行安全监测技术上质的突破。由于在四氯化硅输送泵和锅炉的风机这些关键设备上安装了先进的监测设施,所以企业顺利解决了生产过程中的“痛点”。近日,神舟硅业也因此成为我市首家工业互联网“登云”企业。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行政审批负责人张学军介绍,和林格尔新区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及自治区《万户企业登云三年行动计划》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包括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双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重点工业企业安装了设备运行采集设备,正式启动空压机上云、旋转机械上云等设备快速上云方案,实现生产设备的在线监测、故障分析、预警等功能,为全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展内蒙古工业互联网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围绕打造引领全区经济发展新引擎,聚焦发展智能、绿色的先进制造业,携手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国信”)共同推广工业互联网落地实施。力争到2020年,形成安全可控的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将内蒙古打造成为国内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基地。

   “工业互联网就如同工业领域的医生,帮助企业判断设备的运行趋势,优化生产工艺,提高企业的稳定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东方国信工业事业部华北区市场总监张晓华介绍。记者也了解到,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为全区工业企业提供设备安全预警、设备故障诊断、工艺生产优化、能源管控优化、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经营决策支持等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服务,广泛应用于能源、水电、空压机、冶金、火电、风电、工业锅炉、高铁、热力供暖、城市照明等多行业和领域,精准有效解决工业企业在生产和管理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戈鸣瑞]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