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吉林 » 吉林 » 正文

解难题抓重点 环境质量再提升 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218
核心提示: 公园变美了,活动区域多了,逛市场就像逛超市,公厕干净整洁了,停车位的划分也更规范了,乱停现象少了。随着城市品质的提升,

    “公园变美了,活动区域多了,逛市场就像逛超市,公厕干净整洁了,停车位的划分也更规范了,乱停现象少了。随着城市品质的提升,现在我们的生活更便利,幸福感飙升。”“垃圾不乱扔了,杂物也不乱放了,私搭乱建被拆除了,这院子环境好了,人住着心情也舒畅了!”家住钢铁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居民反映,居住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了。近半年来,小区的硬件设施、环境卫生等多个方面得到了改造和提升,居民为此频频点赞。

    自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六督导组始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41项整治内容。近半年来,督导组共督导124次,在督导组和街道办事处(镇)的共同努力下,整治清理“三乱小广告”1700处、垃圾1600余吨、占道经营270处、“僵尸车”28辆、小区内积存垃圾45吨、店外出摊130处;关停、取缔马路市场6处、废品收购站9家,检查出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整改率100%。工作中,督导组逐项细化方案,逐个解决问题,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确保“老大难”问题协调化解到位、“硬骨头”问题攻坚化解到位、“夹生饭”问题精准化解到位,在督导组的指导与督促下,钢铁路街道办事处对于辖区内发现的环境问题做到了立行立改、动态清零。

    根据督查情况,钢铁路街道办事处在公交车站点、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处设置了一些烟蒂收集器,大大地改善了烟头遍地的状况,这一举措在鄂尔多斯大街沿线得到了推广。通过细致的督导检查,督导组发现钢铁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和攸攸板镇辖区内共有9家废品收购站,在督导组与相关执法部门的配合下,全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让其搬到二环以外。督导组协同钢铁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油烟噪音污染等问题,对辖区内的饭店、药店、诊所进行检查,在电厂路“孔家营诊所”内发现过期药品,钢铁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以涉嫌经营过期药品对其立案查处。

    下一步,督导组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将整治行动中的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利用“微信”平台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营造一种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通过再学习、再提高来督导和调动街道办事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反复出现的问题鼓励街道办事处要有“老黄牛”的精神和“啄木鸟”的干劲,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扑下身子、放下架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简单问题及时解决、复杂问题限时解决、难度大的问题上报解决,为彻底改变城市环境面貌而努力前行。

    (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 梁婧姝)

1二

[编辑:李珂]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