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湖南 » 郴州 » 正文

“小蓝车”遭破坏变“私享”,市民和管理公司呼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72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8月2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记者 云艳芳)今年4月底,小蓝车哈罗单车出现在呼市的大街小巷,给人们出行

b0531534eddc451ca6dece610fe89401_th

    呼和浩特新闻网8月2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记者 云艳芳)今年4月底,“小蓝车”哈罗单车出现在呼市的大街小巷,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然而,一些素质低下者却把魔手伸向了“小蓝车”,有的车子二维码被恶意撕毁涂抹,有的加了“私家锁”,大多数市民对这样的不文明行为深恶痛绝,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管理,让共享单车能更好地实现“共享”。

    前几天,家住赛罕区秋实第一城的荣女士扫码开启了一辆“小蓝车”,可发现根本推不动,再一看,车子的链条被一把家用锁头和车身锁上了,根本没法骑行,显然这是有人为了自己使用方便故意加了把锁。说起“小蓝车”被破坏的事,家住祖光小区的郑女士也是气愤不已,“有一天我想骑‘小蓝车’出行,没想到在小区门口停着的三辆单车的二维码都被破坏了,有一辆还把原来的锁子破坏了,换上了自己的锁,真是太过分了。”

   那么这些被破坏的“小蓝车”是否还能重新流通使用,管理方针对这种现象有没有应对措施?近日,就“小蓝车”屡遭破坏以及后续管理情况,记者采访了成都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呼市哈罗共享单车工作人员李一阳。

    据李一阳介绍,截至目前哈罗单车在呼市一共投放了23000辆,每辆车子的造价将近一千元,目前这一投放数量已向市政府报备,政府已审批通过。呼市地区的破损程度与其他城市相比较为轻微,针对在全国范围普遍存在的这一恶习,目前该公司已出台相关惩治措施,上线信用积分奖惩制度,如果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乱停乱放等日常不文明骑行行为,会被扣减相应信用分,并有可能影响用户骑行的资费甚至免押资格的获取。对于涉嫌破坏、私占共享单车的用户,哈罗单车会首先通过短信、APP推送等方式多次提醒、警告,期间用户可随时与哈罗单车沟通、反馈真实情况。对于确认涉及并在提醒后情况有所改善的用户,将从轻处理;而依然没有改善行为的用户将受到30天封号、永久封号甚至刑事追责等不同程度的惩罚。

    记者了解到,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哈罗管理公司会将受损车辆运到回民区金海工业园区附近库房进行维修,重新贴上二维码投入使用。李一阳说,公司希望热心市民在发现受损车辆后,能及时通过支付宝及哈罗单车APP与客服人员取得联系。目前哈罗单车虽没有设立市民举报奖励,但不久后有可能会出台相应奖励机制,支持、鼓励热心市民监督举报。

    李一阳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公益组织以及企事业单位联合举办一些活动,广泛宣传文明用车理念。并呼吁用户除了要做到不破坏共享单车,还要自觉文明用车,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骑行结束后应按照规定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指定的停车线内,或者在停车棚内、道路两旁有序停放,不占用盲道、绿地、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不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封闭式小区、办公楼、停车场、车库等封闭区域,以便于其他用户使用,全社会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共享”便捷环境。

整图

[编辑:陈丽娜]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