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安徽 » 池州 » 正文

把任务清单变成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市城市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28
核心提示: 视频监控系统在重要街道、节点上岗了,偷排、偷倒行为随时都会被抓拍,辖区不再发生乱泼、乱倒现象;91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不再

QQ图片20180220145133

    视频监控系统在重要街道、节点“上岗”了,偷排、偷倒行为随时都会被抓拍,辖区不再发生乱泼、乱倒现象;91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不再是“没娘的孩子”,“网格包干式”的物业管理模式让小区变得井然有序……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八督导组紧紧围绕“四化、五清、五查、八治”的整治目标,督导协助玉泉区兴隆巷街道办事处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把任务清单变成了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兴隆巷街道办事处地处玉泉区中心地带,环境综合整治前这里也存在着多数小区无物业管理导致环境脏乱差、街头小巷群众随地便溺、街边店铺随意乱泼污水等现象。

    以日月星巷为例,自从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办事处将这里20余座“各自为政”的居民楼整合成为一个小区,拆除私搭乱建,并交由物业公司统一管理后,这个南邻三里营路,北接鄂尔多斯大街,南北长800米的小巷不再因乱而显得狭窄,居民们再不用为无人管理而担忧。

    “您已进入监控区域,禁止随地大小便,禁止不文明行为,南侧有公共卫生间……”这是位于兴隆巷街道办事处待建的大东园便民市场墙外一处集监控、声控和音控为一体的便溺点治理区域,只要走进监控范围内,语音提示就会自动播出。其利用视频探头全覆盖的优势,探索落实“四个精细化”整治。玉泉区技防机制的实施,为依法行政提供了有力证据,进一步提高了城市管理难题治理能力。

    把小区建成三季开花、四季常绿的花园,办事处选择3个小区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其中疾控小区绿化面积约1800平方米、丽日花园绿化面积约3100平方米、警备区小区绿化面积约2000平方米。除了3个重点打造的小区外,还对具备种植条件的20个小区进行了补植……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第十八督导组全体人员督促协助兴隆巷街道办事处,重点加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规范管理,根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彻底清除小广告、乱贴乱画等城市顽疾。特别是督导办事处实行“以路为线、以院为面”的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办事处29条主次街道为线,109个小区为面,设有29个路长,31个片长,每个小区设有院长、楼栋长。5条主路总路长由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担任,24条小街巷分路长由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担任,路长由社区负责人担任,片长由社区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担任,院长由社区志愿者和热心居民担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24小时无缝对接,截至目前上报案件2679件,接收案件2678件,处理2120件,处理率达80%。

    ……

    改善环境不是突击战,是一场没有休止符,且必须打赢的持久战。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中,每一项任务干净彻底的完成,每一个问题的圆满解决,都是一次“攻坚”。 下定了决心要干,就只能勇往直前。第十八督导组正在团结带领着兴隆巷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努力为辖区群众构筑着更加美丽的家园。

(呼和浩特日报记者 冯燕平)

整图

[编辑:陈丽娜]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