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广东 » 肇庆 » 正文

"全民健身日"十年磨一剑 首府"动"起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93
核心提示: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将每年8月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今日,我们迎来了全民健身日十周年纪念日,纵观呼和浩特市开展全民健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将每年8月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今日,我们迎来了“全民健身日”十周年纪念日,纵观呼和浩特市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这十年,体育人口已占全市人口的42%,位居自治区前列,蓬勃的全民健身活动让呼和浩特市处处洋溢着朝气与活力。可见,在人们健身意识越来越高的当下,也反映出呼和浩特市对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视。昨日,记者走访多部门,了解到了呼和浩特市开展全民健身工作这十年来的诸多成果。

res01_attpic_brief

   作为内蒙古首府城市,呼和浩特市自“全民健身日”设立以来,为了倡导和鼓励市民注重健康,最先以赛事、活动带动市民参与健身。因而在十年间,呼和浩特市在全民健身建设大步推进中,不仅涌现出“五个一万工程”(万人城市公益徒步、万人登山、万人自行车、万人长跑和万人太极拳)作为基底,更有诸多品牌赛事另全市民参与其中,形成了全民参与体育运动,全民倡导绿色生活的局面。

  当你走出家门,不足十五分钟就能找到社区里的健身设施;当你走出家门,景色宜人的健身路径就等着你……

   记者从市体育局群体科了解到,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已建成各类体育场地近2000个,并充分利用公园、绿地、广场等休闲场所建设体育健身场馆、笼式足球场和健身步道。这一系列的体育公共设施的完善让市民健身之处有了更多选择。而同时,在体育公共设施逐渐增加的当下,市体育部门截止到2018年上半年,在全市307个社区、965个行政村都建设了“全民健身指导站”,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这些指导员的作用一来是指导市民如何使用社区健身设施。

res04_attpic_brief (2)

   除了呼和浩特市各体育部门的联合带动和市民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外,在全民健身发展的这十年来,呼和浩特市各级企事业单位也将全民健身融入到了企事业文化中。呼和浩特市体育总会秘书长闫又夫介绍说:“这几年,很多企事业单位找到我们体育部门,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去办比赛。综其原因,如今社会压力大,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因而很多单位为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去策划举办了很多活动。同时,呼和浩特市也办起了如市职工运动会、‘公仆杯’羽毛球赛等赛事。同时我也了解到,很多企事业单位已经将体育运动办成了单位内部的品牌活动,通过年年办赛、赛后有奖励等福利条件督促职工加入到体育运动中去。”

   综上所述,呼和浩特市全民健身工作十年磨一剑,从呼和浩特市成功入围“2017全国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到呼和浩特市部分健身步道入围2017年全国首批体育特色小镇,这些都体现了全民健身工作的成果及成效。十年来的无数场全民健身赛事、无数个体育公共设施、场馆的拔地而起、无数市民从家门越到健身场馆……都意味着在健身体育大融合的背景下,首府青城正向着更健康、更活力、更绿色的方向“动”起来!

   (记者 许婷)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戈鸣瑞]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