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山西 » 大同 » 正文

呼和浩特市首家“厕所革命”展览馆建成开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235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8月9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李海珍)你想知道建国之初、70年代、80年代、90年代以及进入21世纪

    呼和浩特新闻网8月9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李海珍)你想知道建国之初、70年代、80年代、90年代以及进入21世纪和现在呼市公厕都建成什么样吗?你想了解目前世界各地公厕的建设现状吗?来位于回民区攸攸板镇坝口子小学旁的“青城驿站”,参观呼和浩特市“厕所革命”专题展吧。

    记者了解到,目前,刚刚建成的呼和浩特市“厕所革命”专题展已向社会开放,展览馆建筑面积512平方米,通过详实的图文介绍、科技模型、实物展示、文创互动等多元方式,立体、形象、真实地再现了呼和浩特市过去到现在公厕建设情况和“厕所革命”取得的成果。

    在展览馆你可以看到从建国之初到目前公厕的建筑模型和建设情况。据介绍,建国之初,我国如厕环境极为简陋,城市公厕数量极少,且基本是开放式露天旱厕,从后侧可以看到粪坑,坑位间没有遮挡,也就是“一个土坑两块板,三尺石墙围四边”,这一时期的公厕,仅为解决生理需求,“如厕”感受极差。

    据档案记录,呼和浩特市第一座公厕于1975年建设,位于新城区三圣栈,该公厕建筑面积仅10平方米,配有2个男坑和1个女坑。

    2008年至2013年期间,呼市每年新建20座公厕,部分集公厕、垃圾转运站、环卫工人休息站于一体,在增加量的同时也开始注重质的提升。

    从2017年2月开始至今,我市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厕所革命”成为重点民生工程,让公厕成为青城的全新亮点。

    在展馆里,除了可以了解我市公厕的前世今生外,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屏幕,点击了解世界各地公厕建设情况,包括德国的市场化公厕、日本的多功能厕所、新西兰的艺术厕所等。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呼和浩特市“厕所革命”专题展分为上下两层5大展区,一层详细介绍了呼和浩特市公厕的发展过程和目前公厕建设情况等;二层主要介绍了世界各地目前公厕的发展现状,并展示了与“如厕”有关的文化、商品和创意。专题展配有专业解说人员,可以向前来参观的群众提供讲解服务,展区周六日不休息,欢迎市民前去参观。

1二

[编辑:李珂]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