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河北 » 唐山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昨日开幕 《我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242
核心提示: 昨晚,内蒙古乌兰恰特华灯璀璨,宾客云集,备受瞩目的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式举行。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从2004年

    昨晚,内蒙古乌兰恰特华灯璀璨,宾客云集,备受瞩目的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式举行。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从2004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4届,推出了一大批具有鲜明草原文化风格、气派和特色的优秀作品,为守好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打造草原文化品牌、促进内蒙古文化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QQ截图20180809085225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本次文化节开幕式的文艺演出直接以一台歌舞剧展现草原人民的风采,其名为《我的乌兰牧骑》。剧目开始前,由一段赞扬乌兰牧骑精神的诗朗诵作为开头,并由全体演员共同宣布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接着,在舞美灯光的照射下,观众们被带入到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一场草原大风雪的场景面前,在风雪中,一支刚刚成立的乌兰牧骑小分队艰难前行在茫茫雪原的夜色中。队长钢普力布带领队员们赶着一架勒勒车迎着呼啸的风暴,向偏远的草原牧点跋涉……本剧以主人公那日苏个人的生活经历为脉络,讲述了他从认识乌兰牧骑、加入乌兰牧骑、跟随着乌兰牧骑共同成长的故事,反映了一代乌兰牧骑人的命运,表现了乌兰牧骑自诞生以来,坚持文艺为人民群众、服务于基层牧民生活的宝贵精神,揭示了乌兰牧骑几十年来对民族的繁荣与发展、对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兴旺发达,所承担的历史责任与现实价值。演出期间,此剧目凭借感人的故事脉络、演员的倾情演绎和绚丽的舞台灯光效果博得阵阵掌声,让人们感受到了乌兰牧骑的发展之不易。

QQ截图20180809085215

QQ截图20180809085208

    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陆续在我市展开10个板块36个项目的系列活动。第一板块:开幕式暨开幕剧展演和农牧民文艺汇演;第二板块:优秀剧(节)目展演,包括优秀剧目展演、杂技魔术专场演出、少年儿童主题专场演出、蒙古族服装时尚秀;第三板块:乌兰牧骑新作展示,包括乌兰牧骑新人新作展演和乌兰牧骑新创蒙汉语小戏小品展演;第四板块: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电影下基层展映季、美术作品展、摄影作品展、微视频大赛等;第五板块:主题音乐会,包括蒙古语原创歌曲笔会及演唱会、内蒙古校园歌手大赛等;第六板块:国际国内文化交流展示;第七板块: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第八板块:草原文化论坛,包括草原文化论坛主论坛、文学艺术分论坛和“内蒙古学”分论坛;第九板块:全区优秀剧(节)目惠民演出,包括全区优秀剧目驻场演出和全区优秀剧(节)目巡演;第十板块:闭幕式及颁奖仪式、优秀作品路演。

(文/图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许婷)

1二

[编辑:李珂]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