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河北 » 张家口 » 正文

专项整治与重点整治相结合 环境面貌大改观 市城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221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南侧的平房区有2906个大院、居住着15000多人。由于人口众多、胡同窄小、公共卫生间配备不齐全、没有上下水

    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南侧的平房区有2906个大院、居住着15000多人。由于人口众多、胡同窄小、公共卫生间配备不齐全、没有上下水等原因,居民的生活污水和大小便都倒在了路边的垃圾堆里,造成垃圾、污水混在一起的脏乱情况。而且这里路面高、院落低,下雨后雨水、污水都流进了居民院子里……

    为了使辖区平房区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根本改善,从5月份开始,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二十三督导组督导昭君路办事处对市第一医院南平房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围绕道路硬化、公厕建设、排污管网建设、线网改造和墙体立面美化改造等项目开展。共分10个片区, 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目前已全部完工,该辖区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中,第二十三督导组将专项整治行动与重点整治行动相结合,使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督导组在做好督查常规性内容的同时,重点对沿街商户乱倒污水、园林枯树、绿化带内垃圾、机动车随意停放、流动摊贩、店外出摊、建筑垃圾、废品收购站、油烟噪音污染、装修垃圾等14类问题进行督查。采取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明察暗访等方法,对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册、及时反馈并上报市指挥部。同时不间断地对整改进行回头看,确保能及时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方案、明确时限、责任到人、不留死角,有效发挥了督导组的作用。

    在重点整治行动中,督导组对沿街商户乱倒污水进行集中整治,发放“门前三包责任制告知书”,劝导商户定时定点倾倒污水。办事处集中购置污水收集车47辆、手推车30辆、电动车19辆,每日巡街倾倒污水两次。在餐饮集中地段,安装摄像头57个。各街道在微信公众号增设环境卫生举报平台,鼓励辖区居民对乱倒污水、乱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有奖举报。

    在对沿街便溺点开展排查清理方面,共排查564处,现场处理549处。同时通过路长巡查、公众平台有奖举报等方式,开展对随地便溺等不文明现象的举报和整治工作。

    在推进居民取暖清洁化替换工作方面,对辖区所有平房区使用煤炉住户,发放“致燃煤用户的一封信”,把兰炭的好处、政府的补贴政策及时传递到每家每户。为了方便居民,加快兰炭更换工作,工作人员把兰炭免费送到居民家中,目前街道已置换兰炭约2000余吨,置换清洁回风炉2590个。

    在开展环保工作大排查行动方面,督导组8次深入街道社区实地督导,街道共出动工作人员410人次,排查单位493家,共发现问题339个,重点问题57个,联合相关部门作出处置33家,关停11家。特别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内蒙古鹏博商砼噪声、粉尘扰民”问题,督导组和街道办事处多次与企业负责人联系,按照环保整改清单要求,拆除罐体一组,建5.5米高防尘网440延米,并对企业所有建筑物重新粉刷,有效遏制企业污染现象。同时对辖区裸露土地铺设绿网40万平方米,有效遏制扬尘污染。

    今后,第二十三督导组还将在制度、体制机制、工作保障、舆论宣传、督导作用等方面不断加强,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继续努力。

    (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 刘丽霞)

1二


[编辑:李珂]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