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河北 » 张家口 » 正文

治理老旧小区 整改农贸市场 ——市城市环境综合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156
核心提示: 赛罕区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辖区位于我市东南部,涉及到城中村、城边村的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公园建设等事项相对较多,城市环境

    赛罕区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辖区位于我市东南部,涉及到城中村、城边村的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公园建设等事项相对较多,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较重,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三十三督导组重点对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环境卫生进行督导检查。

    金桥佳园乌兰住宅小区是昭乌达路上的一个老旧小区,可当记者走进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各色的花草树木、干净的路面、停放有序的车辆,一切井井有条。

    曾经的金桥佳园乌兰住宅小区可不像现在这样。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金桥社区主任孙宝华介绍:“整治改造前,金桥佳园乌兰住宅小区环境脏乱差,每个单元门口路面都破损严重,楼道堆积杂物、车辆停放无序。在督导组的督促下,小区进行了整体改造,新修的路面平整干净,通过铺设不同颜色的砖瓦增加美感;老旧楼体重新粉刷,设立了漂亮美观的公示栏;补种了各类绿植……把这小区彻底变了样。”

    宝全农贸市场是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一个大型便民市场,也是第三十三督导组的重点检查对象。在督导检查中,督导组发现市场大厅里人流无序,骑自行车的、电动车的都可以随便进入,有的甚至带着宠物狗进入。大厅里摊位划分不明确,卫生环境特别不好。第三十三督导组与赛罕区食药局取得联系,与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共同对宝全农贸市场进行整改。整改后,市场井然有序,划分了生鲜区、蔬菜区等4个区域。

    半年来,第三十三督导组采取集体督导、分组督查、组员走访摸排等形式对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的重点区域进行实地督导,共提出300多个问题,处理问题完成率95%。在督导组的督导下,办事处继续加强对在建青城驿站和小区便民驿站的监管力度,坚决杜绝扬尘污染;积极沟通辖区内城边村的居民,自觉清理自家生活垃圾,杜绝破坏环境卫生的现象;对不好处理的城中村卫生区域进行围挡,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得到及时清运,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张秋焱

整图

[编辑:陈丽娜]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