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广西 » 贵港 » 正文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城市变美了 再苦再累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 从老旧小区空中杂乱无章的蜘蛛网到美观的线缆铝盒;从商铺随意倾倒污水垃圾到落实门前三包;从餐饮企业曝出食品安全问题到明厨

QQ图片20180220145133

QQ图片20180723081241

    从老旧小区空中杂乱无章的“蜘蛛网”到美观的线缆铝盒;从商铺随意倾倒污水垃圾到落实门前三包;从餐饮企业曝出食品安全问题到“明厨亮灶”;从“脏乱差”街道卫生死角到现在“洁净美”的整洁环境……看着眼前的这一切,赛罕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指挥部工作人员王小龙感到无比欣慰。

    “因为这其中有我的一份努力!”在王小龙看来,城市干净了,群众高兴了,自己再苦再累都值得。

    每天不管走到哪里,王小龙都会提着一个文件袋。“这已经成了我的习惯。”王小龙笑着告诉记者,文件袋里装着每个阶段环境指挥部的重点工作内容和笔记本,“这个文件袋可以算是我工作和生活的‘标配’。”

    翻开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赛罕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各部门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相关数据、工作方法,以及一些地点位置和商铺门牌……用王小龙自己的话说,“没在指挥部工作过的人还真看不懂我的笔记。”

    自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王小龙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用过的第几个笔记本了。每一个笔记本写满后,王小龙都会小心翼翼地存放在办公桌的抽屉里,“别看这些笔记本都记满了,但是里面的内容非常有价值,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回头看’全靠它们了,不时翻翻,还能总结出一些工作方法,对今后的工作非常有帮助。”

    王小龙告诉记者,自从来到赛罕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指挥部工作以来,自己练就了一项新的“本领”——只要说出赛罕区范围内出现过环境卫生方面问题的商铺,并简单表述一下附近的参照物,他马上能够告诉你这个商铺的具体位置,“其实就是熟能生巧,走的多了,看的多了就记住了。”

    为发动市民参与到赛罕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去年,赛罕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指挥部专门设立了环境整治爆料平台,市民把问题发到平台,指挥部在后台收到信息后,及时开展整治工作。但是在实际工作中,许多市民在爆料时存在表述不清地点的问题。有一次,王小龙发现有位市民发来的问题地点不太明确,且没有任何参照物,这可让王小龙和同事们犯了愁。为此,王小龙和同事们就一条一条街道地找,找了两天才确定下来。经过这件事,同时也为了以后的工作能更顺畅和节省时间,王小龙就开始以商铺门牌或是建筑物为参照,不断地记忆各条街道,这样也就有了王小龙口中的“熟能生巧”。

    “有时候一个地点我们一天就能去五六次,就是为了督促整改,看看落实情况。”王小龙告诉记者,可能大家一直认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每天就是坐在办公室指挥指挥就行,其实不然,因为不管是炎热的夏日,还是凛冽的冬天,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指挥部的工作人员都会和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出现在赛罕区的每一条大街小巷、每一处居民小区、每个集贸市场……“只要是有环境整治问题的地方,就有我们的身影。”

    从2017年调到赛罕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指挥部工作开始,早上6点上班,晚上11点下班,长时间工作对于王小龙来说成了“家常便饭”。“扫街”“夜查”……有时晚上只能在办公室休息三四个小时,饿了就吃点泡面,然后继续工作,用王小龙家人的话说,有时他下班回家后,因为工作还要时不时返回单位,有时往返两三次,不管晚上几点下班,第二天一早他都会照常上班。

    “爸爸已经好长时间没有休过‘节假日’了。”在女儿的眼里,在别人休息时,爸爸几乎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其实唯一觉得对不起的就是女儿。”王小龙告诉记者,每天早上自己走的时候,女儿还没起床,回到家时女儿已经睡着了,唯一能做的就是看看女儿的睡颜,给她盖盖被子,再亲亲她。女儿经常问妈妈,“爸爸什么时候才能陪我出去玩一次,他为什么总是这么忙呢?”面对这样的问题,王小龙每次都回答不了。因为“爸爸有空就带你出去玩”这样的承诺他不知道说过多少次,可每次都兑现不了。

    王小龙说,自己不是一个好爸爸、好丈夫,也不是一个好儿子,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对得起党,对得起自己的工作,“这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大家都在全力以赴,我不能拖大家后腿。”对此,王小龙的信念无比坚定,“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引领示范作用。”

(呼和浩特日报记者 刘军 通讯员 吴乐)

整图

[编辑:陈丽娜]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