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广西 » 贵港 » 正文

拆除违章建筑 完善公共设施——市城市环境综合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39
核心提示: 自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建房屋不见了,新建了不少公共卫生间和健身设施,环境卫生也得到了改善。居住在人民

环境整治1

   “自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临建房屋不见了,新建了不少公共卫生间和健身设施,环境卫生也得到了改善。”居住在人民路街道办事处法院东巷里的居民王先生说。

   在人民路街道办事处法院东巷里的一片空地上,之前有临建房屋开成烧烤店,一到晚上,油烟和噪音特别厉害,附近小区居民意见很大。今年6月份,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二十八督导组积极介入,一方面走访倾听居民意见,一方面与街道办事处积极沟通。短短几天时间,不仅取缔了烧烤店,拆除了临建房屋,还铺设了便道砖,为周边居民打造了一处街心健身活动场所。

   水上公园北街东口附近之前一直没有公厕,随地便溺行为比较普遍,仅靠重管严治效果并不是十分理想。这里又有公交四公司和一座公共自行车站点,人员比较密集。办事处、督导组通过讨论,决定在这里建设一个青城驿站。总共用了两个月时间,青城驿站已经投入使用,还将青城驿站的建设与交警岗亭结合在一起。

   半年来,第二十八督导组对人民路街道办事处9个社区、大学街进行全覆盖严督实导,从小、细、实上下功夫,要求和督促办事处及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跟踪检查整改情况和进度,使督导检查出来的问题绝大部分整改完成的同时,辖区的环境水平也得到了极大提升。半年间,第二十八督导组共督导57次,发现问题787处,其中人民路街道491处,大学街296处。目前已整改732处,整改率93%。

   除了主动发现问题,第二十八督导组十分重视辖区居民提供的环境问题线索,针对一些反弹频繁的环境问题,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开展工作,做好督查、督办。下一步,第二十八督导组会在督导工作精细化、常态化方面下功夫,防止问题反复,针对居民举报反映的问题立行立改,当作重点督导问题解决。

   (记者 张秋焱)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戈鸣瑞]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