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甘肃 » 张掖 » 正文

【督导纪实】狠抓问题整改 环境面貌大改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155
核心提示: 设施配备不全、环境脏乱差、停车难,很多老旧小区甚至没有实行物业服务市场化运作。这是市民对昔日一些老旧小区的普遍印象。但

   设施配备不全、环境“脏乱差”、停车难,很多老旧小区甚至没有实行物业服务市场化运作。这是市民对昔日一些老旧小区的普遍印象。但现在走进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商业厅住宅小区,你会看到这里呈现了全新的面貌:院内干净整洁,楼体粉刷一新,还增添了很多健身设施。同时,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针对辖区老旧小区多的特点,引进“大物业”助力小区环境卫生长效保持,使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今年上半年以来,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四督导组按照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整体安排,持续不断用力,针对包括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和成吉思汗大街的督导检查,推动了辖区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实现大提升。

   回民区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地处呼和浩特市商业核心区,辖区面积1.83平方公里,共有住宅小区62个(其中55个为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沿街门脸店铺有1200余家。成吉思汗大街东西长19.7公里,沿路途经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海东路街道办事处、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和攸攸板镇。上半年,第十四督导组共督导30次,其中,针对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督导20次,针对成吉思汗大街开展“八横八纵”督导10次。督导组在中山西路街道办事处督导中共发现各类问题582个,包括商户户外出摊、下水井盖破损、“尿点”、饭店油烟污染、工地扬尘问题等。针对这些问题,督导组均按照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的相关要求逐一上报,并及时通过微信群、电话或当面沟通的形式,要求办事处及时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垃圾清理车210车次,出动污水收集车137车次,清理辖区内沿街雨箅子1122次,清理树坑982次,清理辖区内乱贴小广告2262处,清理便溺点925处,清理卫生死角2091处。发现的问题已全部解决。在成吉思汗大街督导过程共发现问题68件,其中56件已解决,目前还有12件正在积极推进解决中。包括:成吉思汗西街巴彦热源厂东侧公园内有大量垃圾,电厂东侧大桥栏杆破损,成吉思汗西街与化工路交会处雕塑底座砖破损,新城区公检法办公楼门口路边有坑无树,成吉思汗西街与工农兵路交会处景观存在安全隐患等。

   督导过程中,督导组不定期召开督导工作联席会、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安排工作,并建立督导档案,使督导全过程留痕。同时不断创新督导方式,如互查、抽查、暗查以及联合督查,现场解决问题。完善督导组管理制度,建立督导考勤制度,建立完善工作考核制度,激发督导组组员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办事处的作用,发挥好路长、楼长的作用,特别是加大各执法部门的密切合作,形成合力,重拳打击。此外,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以示范小区、样板路为标杆,起到典型引领作用。

   接下来,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第十四督导组将继续发挥好路长、楼长的作用,调动并发挥辖区城管等职能部门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继续发挥好办事处的作用,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做好卫生宣传和文明卫生环境的创建活动;继续在小区管理工作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发挥社区自治组织的作用,逐步提高居民物业服务缴费意识;继续加强督导组沟通协调的作用,对办事处无法沟通协调的问题,督导组将积极和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及时沟通,针对发生的问题,第一时间明确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坚决杜绝互相推诿扯皮,对基层及群众反映的问题限时解决并对解决情况予以反馈。

   (记者 王中宙)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戈鸣瑞]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