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芒 » 贵州 » 安顺 » 正文

他说——贫困户过好了 才让人安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97
核心提示: 呼和浩特新闻网8月6日讯 据《呼和浩特晚报》报道(记者 蒋建波) 新营子镇范城滩窑村的贫困户段中师今年72岁,唯一的儿子在6年

TIM图片20180806085058

   呼和浩特新闻网8月6日讯 据《呼和浩特晚报》报道(记者 蒋建波) 新营子镇范城滩窑村的贫困户段中师今年72岁,唯一的儿子在6年前车祸身亡,老年丧子对老俩口的精神打击可想而知,可生活还得继续,两个孙子的学费和生活费一下子成了这个家庭的大问题。“我孙女在北京服装学院读大一,孙子在托职中高一计算机班学习。他俩现在都没有劳动能力,我自己这把年纪了,出去打工别人不敢收留。”段中师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就在一家人愁眉不展的时候,村书记朝鲁向他们伸出了援手。

   原来,朝鲁在了解这家人情况后,先从派出单位县交通运输局争取支持,为早已超过用工年龄的段中师争取了一个公路养护工的工作岗位,在村南的景观大道就近打扫公路。“今年1月就发了第一个月工资800元,一年有将近10000元的收入,也算是解了燃眉之急。”朝鲁说,他考虑到这一家人的开销用度需要多方面帮扶,所以在各个方面都为这家人“精打细算”,给予了关怀和帮助。新营子镇政府安排段中师的妻子在当地从事保洁员工作,每年工资4800元。同时为其上职中的孙子每学年发4000元补助,上大学的孙女每学年发10000元补助。今年3月,他还联系当地交通运输局为他们购买了1000元的种子和化肥。此外,这一家4口人的低保也刚刚申请成功,这又将有每年万余元的收入,对于这一家人而言,脱贫的日子就在眼前了。

   和段中师一样,贫困户李瑞光因两年前的一场车祸瘫痪在床,导致返贫。也是朝鲁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不但协调资金为他购买了电动按摩椅,还协调镇政府安排其妻子王彩清在当地从事保洁员工作,每年工资4800元。为其上职中的儿子每学年补助4000元,上小学的女儿每学年补助3000元。同时,为他申请到一级残疾护理补贴每年1300元,生活困难补贴每年1300元。

   新营子镇范城滩窑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朝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把范城滩窑村当作是第二故乡。“从去年9月份至今,期间有苦有累也有温暖,这些都是我的工作,把党的问候和关怀送到他们手里,帮助他们,只要他们过好,才是我们脱贫的目标,我们才安心。”他说。

1微博微信二维码

[编辑:戈鸣瑞]
 
 
[ 光芒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